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Model 3美国正式发布 约合22.77万元起

发布时间:2016-04-01 15:18:46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1时30分,美国高级电动汽车特斯拉(Tesla)最新车型——Model 3在美国正式发布。

  Model 3低配版本比Model S便宜了近乎一半,最终售价为35000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2.77万元,Model 3 将会在2017年末开始投产。5座布局,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6s之内,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215英里,约为346公里,且支持使用超级充电桩,具备与Model S和Model X相同的充电效率。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表示“前两年我们在亚洲,美洲仅有251处充电站点,而今年我们拥有441处。今年我们将建成全世界最大的电池生产工厂。虽然这款车非常棒,配置很高,然而它只有35000美元。”

  Model 3的车身材质使用了钢铝混合材质,依托特斯拉的第三个汽车平台打造,尺寸比Model S小了近20%,近于宝马3系与奥迪A4(奥迪 A4 长宽高分别为 4.57m*2.01m*1.40m)。用户可以选择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均配备标志性的前备箱,除此以外用户也可自行配行李架。

  Model 3具备无线连接功能,可以使用特斯拉的OTA空中升级系统时时更新以获取并体验如自动驾驶等“极智”功能。车内设计则将两块功能屏整合为一块,保证了Model 3拥有开放、整洁的视觉效应,并且让驾驶者在视野范围内得到最佳的驾驭体验。

  按照计划,特斯拉将首先在北美,以美国西海岸向东海岸推进的顺序进行车辆交付。然后,再逐步在欧洲、亚太地区和右侧驾驶的国家交付。即便一切顺利,中国消费者拿到现车应该最早也要等到2018年。

   继Roadster、Model S和Model X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发布备受瞩目。Model 3是特斯拉历史上最便宜的一款汽车,售价便宜的关键原因是车身尺寸和电池较其他车型要小一些。Model 3也是被外界视为可能让电动汽车走向主流,大规模占领市场的关键。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甚至认为这款车型很可能会成为特斯拉公司最具意义的产品。

  2015年特斯拉的总销量只超过了5万辆,而特斯拉计划到2020年实现50万辆汽车的销售量,Model 3将承担起特斯拉冲量的主力军,在特斯拉的产品线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中国已经是特斯拉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相信特斯拉也会为了2020年的计划在中国市场做更多的努力。并且,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热爱从未有所减退,22.77万元的Nodel 3应该也会有不少中产阶级的粉丝。

  虽然,Model 3是特斯拉所推出车型中最便宜的一款车,但由于其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不仅无法享受补贴,还会交一定的关税。如果,Model 3能在中国实现国产,不仅能拿到补贴,还不用交税,这个价位相比同级别的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来说都要有吸引力,特斯拉国产将会取得漂亮的销售成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