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优步在首尔暂停UberX叫车服务

发布时间:2015-03-09 08:48: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龙瑶

  为避免遭到全面封杀,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Uber)日前宣布在首尔暂停低成本叫车服务UberX。优步希望与韩国交通管理机构达成妥协,以此换取打车软件的生存空间。

  优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公司承诺继续与地方管理者以及出租车行业展开合作,期待“在各方努力下,给首尔带来符合法律规定的打车服务”。韩国政府方面表示,将仔细研究优步的声明和在韩发展战略,再作出回应。

  据报道,“优步”是由美国同名公司推出的打车应用软件。一次完整的“优步”使用过程大体是这样的:打开应用,输入目的地信息,然后选择心仪的车型,并可获得预计到达时间、大致的价格和司机姓名及联络方式等信息,并可实时查看车辆行车路线;轿车会在约定的时间、地点等你上车,到达目的地后,绑定的信用卡或支付平台将自动根据里程数扣款。

  在韩国,优步给传统的出租车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也给负责牌照发放和审核的相关城市管理者带来了挑战。根据现行法律,未获政府运营牌照的租车企业或私家车主,提供有偿载客服务属于非法行为。一旦被判有罪,运营者可被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0万元)以下罚款。路透社称,韩国交通部正计划全面禁止优步,首尔市政府则发出“悬赏”声明,凡举报通过优步提供非法运营的企业或个人,可以得到100万韩元(约910美元)的奖励。

  去年底,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对优步创始人特拉维斯·卡拉尼克、优步韩国法人及租车公司MK韩国代表等发起诉讼,指控他们非法从事出租车业务。

  从其他地区看,优步的全球化战略正面临绞杀。法国政府采用了“一刀切”的政策,宣布从今年1月1日开始禁止“优步”打车服务。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去年11月表示,为了保障乘客的利益和安全,计划在2015年第二季度对第三方打车软件服务进行规范管理,首要条件就是所有提供类似服务的司机须持有出租车驾照,且车辆已注册为出租车。就在3月初,日本交通省同样叫停了试图闯入当地市场的优步,理由是其商业模式涉嫌无资质有偿载客,属于法律禁止之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