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德总理许诺扫除法律障碍 推动无人车/电动车研发

发布时间:2016-04-14 09:45:2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王牧平  责任编辑:王庭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自动驾驶汽车很快便能在德国进行上路测试,许诺为汽车制造商们扫除法律障碍。

  德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几家汽车制造商,包括大众、戴姆勒和宝马集团。安格拉·默克尔表示,德国汽车行业应该起草一份请愿书提交柏林(Berlin),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与推出,请愿书中最好附上时间规划。

  目前,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在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然而其原型至少将在2020年才能获得推出。安格拉·默克尔12日在柏林的一次工业活动中透露,德国政府机关将于5月底举行会议,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如若待办事项均已完成,内阁便可开始推进车辆测试相关法律依据的制定工作。她告知戴姆勒集团CEO蔡澈(Dieter Zetsche)等称,“这一话题在政府内部并不存在争议。”

  德国政府还考虑支持电动车的研发工作,拉动消费者需求。然而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上月表示,政府机关会设法支持电动车研发,但可能无法满足汽车制造商们的所有愿望。

  德国工业领袖已经向政府施压,要求推出激励措施拉动电动车需求增长,并称如果德国想要保持在汽车制造行业领先,那么推出激励措施是必需的。

  社会民主党资深议员Hubertus Heil则对此表示,执政联盟将在本周三的会议上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我相信我们能够说服朔伊布勒。”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