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汽车 > 二手车 > 正文

平安好车退场二手车O2O 集团称将进行业务整合

发布时间:2016-02-23 1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陈克远)迟迟不见“回头钱”的二手车O2O,让背靠平安集团的平安好车也败下阵来。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车将暂停二手车业务并出售线下门店。对此,平安好车方面回应称,集团已经发布声明,平安好车和平安产险将进行业务整合,但对于是否放弃交易业务以及关闭线下门店都还只是业界的猜测。

  春节期间就有消息传出,“平安好车将关闭,并由汽车之家接盘”。平安集团声明称,根据平安集团3.0战略,平安好车将与平安产险进行业务整合,通过整合,“车保险”(车金融)、“车服务”、“车生活”这条主轴将不断进化,让车主从“买到好保险”出发,进而“用到好服务,享受好生活”。知情人士表示,平安好车短期内未能给投资人带来盈利是平安集团放弃二手车交易的一大原因。此次业务调整意味着平安集团在二手车领域将从过去通过闭合产业链投资发展,转向开放平台发展,也预示着未来将以向全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为主要业务。据了解,平安好车目前在国内拥有线下检测站点100多家,门店分布在北、上、广、深等30多个城市。

  当前市场上,多数二手车O2O玩家都有着清晰的盈利模式。如人人车、车猫网等都曾表示以二手车金融作为盈利的突破口。分析人士认为,国内二手车O2O发展仍属初级阶段,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还未养成,平安好车转型二手车金融开放平台后,或将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中发挥更多的自身优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