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北京车展简介

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AutoChina),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是全球汽车业界在中国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活动。本届展会整车馆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零部件馆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展出时间为2014年4月21日至29日(其中4月21日、22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3日-29日为公众参观日)。

汽车访谈

江积哲也:10年前并没有预见到中国的迅猛发展成最大遗憾。[详细]

张毅:作为国际顶级车展,北京车展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差距。[详细]

海兹曼:中国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会有所突破,实现多元化。[详细]

观展指南

  • 日程
  • 交通
  • 购票
  • ·车展媒体日:4月20日
  • ·专业观众日:4月21日-4月22日
  • ·公众参观日:4月23日-4月29日
  • ·整车馆:顺义新国展
  • ·展览馆:静安庄老国展
  • E馆
  • W馆
  • 票价

重磅新车 更多>>

行业聚焦

东风入股PSA后首款力作将亮相北京车展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东风风神将推出内部代号为G25的首款量产中高级概念车,这是东风入股PSA之后的首款车型,将在东风与PSA合资的神龙汽车公司武汉工厂生产,2015年上市。

“这不仅仅只是一次入股PSA的协议,而是东风公司和PSA集团长达22年的友谊的深化和升华。”3月26日,法国巴黎,东风收购PSA联席发布会上,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这样评价此次入股的意义。

长城试水高端化 H8二次上市

这是自主品牌首款售价突破20万元的车型,长城预计H8上市后每月可销售1000台。[详细]

战略收缩 向“一个吉利”转型

回归“一个吉利”,是负责集团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的副总裁孙晓东的重任。[详细]

高速扩张“双刃剑” 宝马在华1年召回10次

近年来宝马汽车在中国销量高歌猛进,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实施的召回同时期大幅增加,这加剧了外界对宝马汽车质量管控的担忧。

记者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时发现,2013年2月至今宝马汽车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共召回10次,累计召回车辆约50万辆,超过2013年宝马品牌在华销量之和。“这些都反映出一个企业在高速扩张时会遇到的问题,新建(扩建)工厂、加速产品开发,必然会导致质量漏洞。“汽车行业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说。

雷克萨斯的国产纠结

雷克萨斯从来没有否认说绝不国产,但究竟何时国产一直还在商讨之中。[详细]

林肯初步披露入华产品布局

美系豪车在中国一直境遇不佳,后来者林肯有机会改变宿命推动其全球化发展进程吗。[详细]

车展面面观之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