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尚游:力帆海外市场的空间更大

发布时间:2014-09-06 16:43:2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力帆汽车总裁尚游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的采访,并指出自主品牌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其中力帆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

  尚游表示,国内市场只是全球市场当中的一部分,力帆汽车经过近9年左右时间的发展,如今进步很大,海外市场给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国内赚钱市场好汉,海外获利民族英雄”,尚游告诉记者,如今创新出口成了力帆的一对翅膀,这些年走过来也主要是靠创新和出口,并且成为企业利润的主要贡献点。“比如说我们在埃塞俄比亚,一款力帆的X60 SUV,我们的市场零售价可以卖到25万(人民币)。在巴西我们的一款320这个产品,人民币折合可能会卖到15万,并且被评为巴西性价比最高的前三名。”这种状况让尚游们觉得突然回忆起80年代、90年代桑塔纳的感觉。

  尚游强调,其实出口国当地的品牌也很多,日本的、欧洲的、德国的,但他们的价格更高,性价比真的不如力帆等如中国品牌。“自主品牌我们自己提出来其实真的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到农村去‘农村包围城市’。在中国可能就是三四线城市,是我们自主品牌最好的空间,最好的市场。可能在全球来讲,发展中国家就是我们最大的农村市场。”尚游还表示,反垄断未来长期来讲是好事,如果能把反垄断推进下去,这个竞争环境更友好的话,更公平的话,对民营企业来讲肯定利好多于其他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