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18日21
中国汽车首页|原创精选

汽车三包规定公布 或对自主品牌产生影响

1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将于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召回新政出台之后,部分企业的召回压力陡然增大,加上今年的汽车三包政策的叠加效应,未来总体而言,自主品牌召回次数会有所增加。 [详细]

中汽协将“自主品牌”改称“中国品牌”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被业内人士和国内媒体称呼了多年的“自主品牌”其概念已变得不够清晰,今后,中汽协将把以奇瑞、吉利、比亚迪等为代表的我国民营汽车企业称为“中国品牌”。

“国五”标准二次征求意见 汽车每辆或涨千元

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布了“国五”标准的二次征求意见稿,多位业内人士向商报记者表示,“国五”标准的出台将促使车企对产品的排放系统和发动机进行升级,但汽车价格或将随之上涨千元。

 

东风雷诺项目落听 三江雷诺化身底盘配套商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落户武汉市汉阳区,三江雷诺将转型成为东风雷诺合资公司的底盘配套商。

 

庞大与斯巴鲁签署合同 将合资建销售公司

项目投资总额约人民币5.74亿元,在股权方面,富士重工出资比例60%;庞大集团出资比例40%。

 

JEEP国产二次起航 隐现渠道控制权博弈

从目前来看,JEEP、菲亚特、三菱共用销售渠道,国产JEEP进入克莱斯勒进口渠道这两种方式最可行。

 

SUV阵营分庭抗礼 福特中国艰难平衡

尚未在SUV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的长安福特和江铃汽车,在福特SUV产品资源上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北汽戴姆勒或交叉持股 奔驰欲解销量困局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中投与戴姆勒的接触与北汽有关,北汽甚至有机会入股戴姆勒。

 

哈弗“独立” 长城高端之谋存隐忧

M系产品有着诸多先天的不足,要想将M系列产品打造成高端产品,是非常困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