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2月01日22
中国汽车首页|原创精选

东风吸金沃尔沃56亿 合资公司年内挂牌

该合资公司将落户于湖北十堰。合资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不过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以往合资公司50:50的对等股比,该项目则是55∶45,东风集团为控股大股东。[详细]

传戴姆勒入股在即 北汽扫平上市障碍

有关消息称,戴姆勒计划收购北汽股份10%~20%的股权,北京奔驰的中外股权结构也将从50:50变成51:49。这样一来,北京奔驰业绩将并入北汽股份,为后者上市铺平道路。

宝马经销商“薪资门” 暴露销售渠道隐忧

中国某大型经销商集团旗下的宝马4S店员工在微博上称,公司把去年12月份工资的2000元基础部分下发后,剩余部分将延后发放。“薪资门”事件意味着渠道的现金流压力已经传递到了下游员工。

 

一汽轿车融资35亿 欲破自主品牌困局

自2009年12月发布V6发动机项目之后,该公司陆续公布的多项资本开支项目,总额已近200亿元。

 

长安汽车去年净利为14-16亿元 至多增65%

长安汽车称,自主品牌转型初见成效,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以及长安福特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广汽菲亚特任命新任总经理 郑显聪调离

柏恩翰成为新任广汽菲亚特总经理,现任总经理郑显聪先生将出任马涅蒂·马瑞利中国区总裁。

 

克莱斯勒重返中国生变 或与广汽独立合资

国产协议签订之前,克莱斯勒曾与广汽谋划过对等合资,甚至还商讨共同出资收购一家“壳资源”。

 

一汽丰田产品线重布局 RAV4移师长春工厂

由RAV4整体北迁而空置出产能的天津工厂,或将迎来此前传闻已久的卡罗拉衍生车型。

 

翼虎加价销售 长安福特“走量”或受制产能

该车售价区间为19.38万~27.58万,目前在北京市场上,出现了2万~3万元加价订车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