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了解展会

上海车展创办于1985年,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是亚洲最大规模的车展,逢单数年举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2013上海车展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特别支持单位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单位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观展指南

  • 日程
  • 交通
  • 购票
  • ·车展时间:4月20日-4月29日
  • ·专业观众日:4月21日-4月22日
  • ·公众参观日:4月23日-4月29日
  • ·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 (上海浦东龙阳路2345号) .
  • 停车场
  • 展馆
  • 官网

重磅亮相 更多>>

行业聚焦

新能源和车联网带来颠覆性机会

汽车的“智能化”,车联网,移动互联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我们也不要再局限在Onstar、Gbook和Inkanet这些既有系统中打转。越来越多的产品、应用和商业模式在涌现出来。

比照在手机领域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硬件厂商(三星)、系统开发商的关系,在汽车领域未来会不会有一场洗牌呢?会不会从硬件一家独大变为三足鼎立呢?也许这就是未来5-10年将要发生的事情。

Hybrid Air system技术将亮相

雪铁龙空气混合动力系统融合燃油动力与压缩空气动力,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升以下。[详细]

车联网的iPhone效应

中国汽车制造商难以在核心技术方面超越跨国公司。但在车联网领域存在这样的机会。[详细]

自主品牌直面转型考验

在经历了品牌转型之后,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已经可以直面合资对手,并敢于用技术和品质与其对话。

奇瑞将在上海车展进行大量先进技术的展示,并发布国内第一个核心技术概念平台——“iAuto”,来诠释近年来的战略转型成果。

长城汽车将延续“专注专业专家”的主题,携16款车型、6款发动机、1款新能源底盘参展。

北汽基于萨博平台的中高端轿车绅宝D系列量产车型即将亮相。

观致自主造车理念:复制互联网思维

以打造苹果手机一样的模式打造汽车,将互联网与汽车产业对接,观致3登陆上海车展。[详细]

死守电动车 比亚迪将公布新技术

其旗下腾势品牌将在上海车展公布百万公里测试成果,并将于年底发布电动量产车。[详细]

公司战略

奇瑞回归单一品牌

奇瑞汽车酝酿两年之久的“改革计划”包括:暂停原有三个品牌,所有产品都回归至奇瑞母品牌下,并将开瑞剥离到奇瑞控股。[详细]

通用中国将发布新战略规划

在以“精彩续航”为主题的发布会上,通用汽车中国总裁苏瑞博将发布通用在中国的新的市场目标。[详细]

华晨宝马发布之诺品牌

 2011年开始筹备,2012年成立项目小组,上海车展前夕发布,宝马成为豪华车企当中第一个在中国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企业。[详细]

东风子品牌战略将发布

东风集团将于上海车展开幕之前发布东风乘用车全新子品牌战略。未来郑州日产旗下所有东风品牌车型都将按照新品牌命名。[详细]

雅力士退市 广丰纠正小车战略

雅力士即将退市,取而代之的是广汽丰田将首次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一款高端小型车,这款车型将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展出。[详细]

上汽新能源市场目标占有率20%

上汽集团派出强大的新能源车阵营,其中E1馆的集团展区展出6款新能源乘用车,在N2馆的商用车展台展出1款新能源商用车。[详细]

车展面面观之会场花絮

车展面面观之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