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1949年到2019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汽车产业也从“从无到有”发展为位居世界前列。即日起,中国网汽车频道推出“车迹 ”大型专题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通过记者的一线调研走访,以讲故事、大型采访、走进工厂等形式,挖掘报道新时代我国汽车产业各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探秘领克张家口工 融合“工业4.0”理念

广汽传祺首创太阳能全景天窗

解码前途汽车动力之源

宝沃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生产线

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

    • 新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块基石

      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车制造厂破土动工,刻着毛主席题词的石碑被抬进开工典礼会场,之后放在了厂门前的广场中央,这块儿基石成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块儿基石。
    • 首个合资项目桑塔纳如何走过险路

      1983年4月,上海组装的桑塔纳轿车出厂。然而,作为首个中外合资项目,它究竟是怎么开始的?引进外资后,桑塔纳就走向大江南北了吗?
    • 家轿元年到来 百姓开始圆汽车梦

      2001年,中国汽车市场都呈现出了有别于以往的明显"元年"特征,大多数人买得起的"家轿",迈开了进入百姓家的步伐。
    • 第一辆解放牌卡车下线 开启新篇章

      1956年7月,第一辆解放牌CA10型卡车下线,结束了中国不能批量造车的历史,掀开了民族汽车工业的新篇章。
    • 饶斌:甘为桥梁的中国汽车业之父

      他是一汽、二汽的创立者,中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享有“中国汽车之父”的盛誉。在他临终之际,他还不忘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不断叮嘱的“质量第一”,至今仍被汽车行业人员奉为圭臬。
    • 那一年 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

      200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5年产销超2000万辆,稳居世界第一。
  • 中国乘用车女性用户洞察报告:豪华品牌女性贡献44.07%
  • 中国汽车燃油需求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20%

2019上海车展迎来首个专业观众日,共计接待观众12.5万人次。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厂商、零部件供应商等汽车专业人士纷至沓来,了解最新汽车前沿产品与技术,探讨交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中国无人驾驶汽车企业快速崛起,去年我国该领域领军团队百度Apollo平台综合实力仅次于美国企业Waymo,排名全球第二。随着上海、重庆、深圳等多座城市宣布开放无人驾驶汽车实际道路行驶测试政策,中国汽车制造厂商及无人驾驶技术品牌都将目光汇聚到这一点上。

2017年底,天猫汽车无人贩卖机店在上海和南京正式开始,只要刷一下脸,就能买车这种构想成为现实。它标志着汽车新零售时代全面开启。

2019年3月19日,全国首个县级智能轨道电车在江西省赣江新区永修示范线开始试乘体验。据悉,江西省永修县是全国首个试运营智轨电车的县城,这条线路也是全国开通的第二条智轨电车线。

广西的合那高速公路,全程516KM,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从远处看过去时,就像是一幅山水画一样,如果你在此开车的话,会有一种一直开下去的想法,也被外媒称为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