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19
中国汽车首页|原创精选

长安20亿购合资公司股权 整体上市临尴尬

公司三季度末账面净现金不足5亿元,此次长安汽车收购合资公司长安PSA股权后,仍需对其进行持续投入,哈飞、昌河也需集团输血,资金压力很大。但长安汽车公告表示,收购长安PSA对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没有影响,对2013年净利润的影响为-1.25至-1.44亿元,影响相对可控。[详细]

北汽股份明年底登陆港交所 融资仍存变数

继今年9月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首次批露北汽股份上市地点后,首次明确上市时间。有分析称,这不得益于北京奔驰的中方股权即将注入股份公司,更是其打造的“绅宝”、“北京”及“威旺”三块自主业务发展所需资金所迫。

40款新车计划放缓?吉利拒绝激进倾向务实

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这四家自主品牌车企经历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命运。前两者不仅在国内与海外市场均有所斩获,且取得了不错的利润回报率。后两者却在前两年的激进扩张后陷入转型困境。

 

东风雷诺落户武汉汉阳区 年产能15万辆

湖北省环保厅一份公开文件显示,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初步确定落户在武汉汉阳区,设计总产能15万辆。

 

现代烟台基地无中方股份 低调效仿丰田

“现代汽车在烟台设立的研发中心属于韩方独资,没有中方股份”北京现代常务副总李峰对记者说。

 

DS酝酿换标 挂雪铁龙LOGO难敌宝马奔驰

目前DS品牌换标一事在CAPSA内部已经提上日程,预计会在国产DS5上市时对外公布。

 

长城将发布哈弗独立战略 M系剥离难题待解

关于该品牌独立的战略计划将于明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公布,品牌独立后的首款高端车型则是哈弗H8。

 

广汽中兴合作或将涉及股权 复制吉奥模式

一位接近广汽集团的人士透露:“通过此次合作,广汽计划和中兴进一步开展股权方面的合作。”

 

奔驰在华“分治”寿终正寝 倪恺将担任CEO

不计中国市场,奔驰前11个月全球销量比奥迪高43412辆,一旦算上中国业务,则被奥迪明显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