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16
中国汽车首页|原创精选

丰田中国昏招频出 丰田章男再成“傻老板”

丰田在中国市场遇到的困难,除有技术保守的原因外,更多问题是丰田中国自己制造的。大西弘致似乎没有认识到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而是抛出了中国丰田这样一个看上去颇为荒唐的概念。如果这是一个好主意,大众、通用或者日产都会比丰田中国更早将其戴在自己的头上。 [详细]

“中国式车展”遍地开花 国际认可仅有北京一家

一份来自中国贸促会的粗略估计,国内全年有大小车展上百个,但是据业内人士透露,世界汽车制造商协会唯一认可的中国车展只有北京国际车展。

庞大股价缩水近十倍 土地扩张掏空资金链

 2012年11月27日,庞大股价最低跌至4.53元,缩水近10倍的市值让庞大潜在的“庞大危机”日趋明显。业内人士指出,疯狂扩张是造成庞大集团资金饥渴的根本原因。

 

哈飞代工嘉年华 长安三箭齐发变一枝独秀

为了充分利用哈飞目前的闲置产能,长安有意将福特的新嘉年华车型调至哈飞工厂生产。

 

一汽与大众合作延长至2041年 专利侵权和解

大众汽车和一汽集团同意将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延长至2041年,并消除了有关专利侵权的担忧。

 

仓石诚司坦言广本依赖雅阁 欲推动多样化

仓石诚司表示想通过尽快引入车型的方式,来改变本田旗下合资公司过分依赖某一车型的被动局面。

 

广丰冯兴亚:国产日系车销量开始止跌回升

冯兴亚对记者表示,广汽丰田的汽车零售量已经回升到接近反日浪潮前的水平,汽车库存也大幅下降。

 

雷克萨斯谋品牌独立 中国团队话语权提升

野崎松寿透露雷克萨斯正通过职能部门的分离、高层本土化的部署,谋求品牌清晰化和独立化。

 

萨博汽车或将落户青岛 生产资质存难题

青岛市市长半个月前去瑞典考察后,对萨博产生了浓烈兴趣,很希望萨博汽车能落户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