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汽车 > 试驾 > 正文

给你信心——体验长安福特翼虎高原表现

发布时间:2014-08-04 14:35: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泓伊  责任编辑:王凡

 

  翼虎2.0T四驱精英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438/1839/1445

  轴距(mm):2690

  最大功率(kW/rpm):115/5500

  最大扭矩(Nm/rpm):210/1750-5000

  美国著名剧作家纳西·威廉姆斯曾这样定义旅行:“为什么我们如此痴迷旅行,因为那些飘忽不定的目标以及那些总是很遥远的终点”。近日,驾驶长安福特翼虎从西宁出发,便驶入海拔3820米的拉鸡山口,但高海拔和气候条件对于车辆的性能要求却是严峻的挑战。

  青海湖畔绿洲与沙漠遥相呼应,连绵起伏的沙地中充满了坑洼、沙石、陡坡等路段,让人跃跃欲试又心有余悸。当我把翼虎的挡位调到了S挡时,让同车的小伙伴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在沙漠里体验如此复杂的路段。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但踩下油门时发现轮胎的抓地感特别强烈,给了我一些信心去大胆感受沙漠驾驶。此时,翼虎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能实时采集车况信息,准确提供不同路况下的最佳扭力分配方案,并对扭矩分配进行无级调节,保障了车辆的通过性,并确保车辆在面对各种路况时都能给驾驶者提供平顺、舒适的感受。一圈过后,我问:晕眩吗?他们说:要么再感受一次。

  作为丹霞地貌的代表,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内道路崎岖蜿蜒,悬崖峭壁异常险恶。面对超过50公里连绵不绝的盘山公路,翼虎的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作用非常明显,可通过制动内侧前轮纠正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使驾驶者在行驶时完全可以轻松过弯,且不必忌惮偶尔的颠簸。

  此外,翼虎全系标配的防侧翻稳定系统可大大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使车辆轻而易举逾越跌宕险阻。而前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及后刀锋式全独立多连杆悬挂系统,则为车辆带来更加出色的操控性能。

  当驾驶翼虎正常行驶在高速、国道时,发动机与标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默契十足,呈现出较强的动力性能和舒适、平顺的驾驶体验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