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年轻人最爱 推荐三款热门合资小车

发布时间:2014-09-23 08:59: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刚毕业出来工作的你,是否有想过购置一台车小车,方便自己工作的同时满足日常个人用车。A0级车型凭借时尚动感、价格低、用车费用低是工作初期年轻人购车的首选,今天推荐三款时下较为热门合资小车供大家参考。

  推荐的三款车入门价格最低的是雪佛兰爱唯欧仅5.88万。顶配车型最高的是改款POLO高达12.98万,这个价格基本可以购买紧凑型车型。POLO与爱唯欧的动力都是有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1.4/1.6L车型。飞度仅1.5L车型可选。但由于飞度采用的是最新1.5L缸内直喷车型,所以在动力上比另外两款更有优势。

  三款车车身吃尺寸来说,新飞度长、高轴距都要比另外两款有明显的优势。而改款POLO由于只是中期小改款所以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新爱唯欧尺寸上与新飞度尺寸还是比较接近。整体三款推荐小车都是以年轻活力为主题吸引年轻消费者。

  广汽本田飞度

  新飞度纷纷选择了比老款更吸引眼球的线条,来定义“新”这个概念,全新飞度同样迎合了这样的大趋势。凌厉的线条与棱角处理,侧面明显切削的腰线,以及后保险杠两侧的装饰口,都在强调着“飞度换新了”的讯息,同时更动感年轻的产品定位也一览无遗。

  新飞度凌厉的线条与棱角处理,侧面明显切削的腰线,以及后保险杠两侧的装饰口,都在强调着“飞度换新了”的讯息,同时更动感年轻的产品定位也一览无遗。

  全新飞度内饰质感已经得到大幅提升,虽然在材质上仍旧以塑料件为主,但是通过大量的亮银装饰件与钢琴漆等元素营造出精致时尚的车内氛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代飞度中同样运用了仿真皮包裹中控台设计,缝合线细节处理也十分到位。

  宽裕 适中 局促飞度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960mm后排头部空间

  980mm前排腿部空间

  850~1065mm后排腿部空间

  660~900mm

 

  旧款车型中令人称道的车内储物空间表现在全新飞度中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尤其是前排储物格设定十分丰富,在驾驶席的左右分别具有杯架与储物格,中央通道位置也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另外作为一款小型车第三代飞度前后门板也分别设有便利的杯架,与此同时中央扶手箱与手套箱的空间也很宽裕,综合所述新飞度相比旧款车型在车内储物能力上亦会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一代飞度搭载了EDT系列的1.5L 4缸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i-VTEC技术,最大功率为96kW(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传动方面将匹配5挡手动及CVT变速箱。

  2014款上海大众Polo刚刚经历改款,在外观方面的主要变化集中在了前脸的设计上,原来的中网镀铬条升级为两条,下侧的网状格栅改为了横条样式,雾灯也由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到了一起。侧面造型与规格尺寸则维持不变。

  此次POLO属于小改款,尾部没有任何改变,其圆润流畅的整车轮廓所有转角均采用平滑的处理,如此平衡且不突出某一方面特质的设定,也成为了适应不同年轻人群的一大要素。

  内饰的布局与老款无较大的差别,配色也采用了时下年轻人较为喜爱的全黑配色,并对方向盘以及中控面板的材质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有着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两侧配有多媒体按键,做工也保持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除了新增的自动大灯,车辆还配有定速巡航。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由原来的红色字体改为白色,阅读效果更佳,车辆的四窗依然保持一键升降。

  车辆尺寸未发生变化,空间方面与老款的表现一致,前排采用打孔真皮座椅,虽然有电加热功能,但依然为手动调节,好在靠背调节已经改为拉杆式,而非早期的拨轮操作。后排座椅虽然没有中央扶手,但配有中央头枕,中间三点式安全带和越来越受到家庭用户重视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宽裕 适中 局促Polo两厢 空间舒适度:局促

  前排头部空间

  920mm后排头部空间

  840mm前排腿部空间

  730~1070mm后排腿部空间

  550~89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EA211系列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4马力;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相比现款增加5马力。传动方面,此次实拍车型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悬挂则与老款车型一致,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

  新爱唯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前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更具视觉冲击力,并且上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连成一体,前脸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件,更加凸显年轻。前大灯的设计变得更加时尚,并且不再采用老款无灯罩设计。

  新爱唯欧两厢尾部与旧款的基本相同,不同地方主要表现在尾灯部分。爱唯欧新的外观风格去除了老款设计上过多的个性化元素,变得更加大气、沉稳,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除了仪表盘设计上的改变外,新爱唯欧内饰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顶配车型增加了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充分将手机和车载多媒体设计连接在一起,比较重要的应用是可以利用手机的导航系统,此外还配备有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系统,整体而言人机交互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车内空间是新款爱唯欧的一大亮点,这包括驾乘空间与储物空间,设计师明显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偏好,所以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新爱唯欧在空间方面足以满足日常的各种需要。更值得一提的是,新爱唯欧预留了Isofix和Top Tether两种儿童座椅接口,在儿童乘车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算是提前迈出了一步。

  宽裕 适中 局促爱唯欧两厢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1000mm

    后排头部空间960mm

    前排腿部空间900~1135mm

    后排腿部空间545~780mm

 
 
  动力方面继续沿用1.6升Ecotec发动机,没有任何数据方面变化,最大功率89kW(121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55Nm/4000rpm,升功率达到56kW,厂方给出的加速数据为11.3秒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我们熟悉的S6手自一体变速箱,软件方面与上一代车型并无两样,整体表现只能以合格来形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