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30万元合资SUV对比 昂科威有备而来

发布时间:2014-10-30 23:02:1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特约稿件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10月30日讯 在昂科拉、昂科雷之后,昂科威的出现填补了上海通用别克中型SUV的产品空白。尽管2750mm的轴距将它归入了中型SUV的行列,但不仅与紧凑级行列中的途观、翼虎作为了最主要的竞争者。与同价位的主流SUV车型相比,配置、动力以及内饰的营造是昂科威的优势所在。下面就将新上市的别克昂科威和途观、翼虎、汉兰达、奇骏、全新胜达等六款30万左右合资SUV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车型更具优势。

  动力对比:昂科威更强劲

昂科威                      汉兰达                      奇骏

  动力对比方面,昂科威、翼虎、新途观和全新胜达均使用的2.0T增压发动机,其中昂科威有着更出色的动力数据表现。其中,昂科威2.0T发动机可以在2000-5300rmp的转速区间输出353N·m的最大扭矩;而新途观2.0TSI车型从1700rmp开始可以达到280N·m最大扭矩,到达来得更早,和昂科威有着相同的最大扭矩区间。

途观                      新胜达                      翼虎

  相比之下,新势代奇骏和汉兰达的2.0L动力水平基本相当,而CX-5在2.5L车型上的动力数据要略强于其他两款车型。

  配置对比:昂科威更显豪华

昂科威                                  汉兰达

  如今众多科技性配置就不断装载于主流SUV之上,昂科威在电动后备厢、方向盘加热、车内氛围灯等提升豪华装备上领先对手。另外安全配置方面,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这些配置也都超过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平。

奇骏                                   途观

  六款车中只有昂科威装配了座椅通风,这对于中国大陆90%的地区的用户来说在夏季都非常有用。且这个配置是从昂科威全系中29.99万元的28T 豪华型就开始是标配了,而顶配的新途观和翼虎都没有此功能。

新胜达                                 翼虎

  材质方面,昂科威中控台上部采用皮革材质包裹,下部采用软性材质,手感都很出色,途观内饰用料虽然没有昂科威那么高级,但材质的质感和内饰的做工都表现不错,而全新胜达只有副驾驶前面使用了软性材质,触感也没有昂科威和途观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