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吴松:新能源车是传祺未来布局的“重头戏”

发布时间:2015-07-20 16:40:2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关璐

  中国网汽车7月20日讯 7月17日,广州市政府联合百家党政机关及重点企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作为车企主导单位之一,广汽传祺鼎力支持充电设施建设推广活动,并携国内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传祺GA5REV参与,向与会者展示传祺新能源车的技术与环保优势。

  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匮乏的情况,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表示:“广汽传祺希望能联合政府与党政机关力量,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通过“购车送桩”推广模式,形成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社会氛围,让车主享受无忧的充电服务。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

  实施“153“战略规划 传祺新能源车布局提速

  2014年国内新能源车销售量达到7.4万台,同比增长3.2倍,跃居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消费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量7.27万辆,全年有望实现15万到20万辆,市场前景可观。“发展新能源汽车,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我们生存环境改善的需要,我国石油资源短缺,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60%,从能源安全出发,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吴松如是说。

  “未来广汽传祺将结合汽车发展‘低碳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有步骤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施‘153’发展战略。”吴松介绍称,“目前广汽传祺正在积极构建1个国家级试验室,全面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机电耦合系统和系统集成5大核心技术,形成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并集中力量打造几款拳头产品,下一阶段,将陆续推出GS4、GA6、GA3S等多款插电及纯电车型和GA8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传祺GA5 REV领军破局 率先发力出租车领域

  在此次推广活动中,广汽传祺向百家政企全面展示了传祺GA5 REV及相关配套、产品核心技术,与会嘉宾也通过动态试乘试驾,充分感受到新能源车的技术与节能优势。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向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书记易鸣介绍传祺新能源产品与技术

  “GA5 REV提速非常快,而且听不到往常发动机发出的轰鸣声,室内环境很安静。GA5 REV发展前景非常可观,而传祺品牌成为新能源车市发展翘楚的潜力巨大。”试乘试驾现场,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易鸣副书记试驾GA5 REV后,对该车型及传祺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潜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传祺GA5 REV是首个获得国家863计划支持的增程式电动汽车,也是国内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可在纯电模式下实现“零油耗,零排放”,每公里花费仅需0.1元,减少约150克二氧化碳排放。当电池电量消耗至15%时发动机启动发电,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2.4L,节油效果显著。更重要的是,传祺GA5 REV拥有超过68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家用220V充满电仅需4-5小时,续航能力强过特斯拉Model S的434公里,在新能源领域首屈一指。

  国内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传祺GA5 REV

  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已向广州交通、白云出租等6家出租车公司交付了150辆传祺GA5 REV,顺利投入广州出租车市场运营,另有100辆作为约租车将投放市场,展现出企业积极推动与倡导绿色出行的环保主张。吴松表示:“我们希望市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传祺新能源汽车和传统车具有一样的安全与品质,以更加节能环保、经济的运行方式,为环境提供更好的保护。”

  为亲人造好车 新能源车安全性是重中之重

  在媒体专访环节,吴松特别提到了新能源车的安全性。在他看来,新能源车要具备国际水平,其中的重中之重便是安全和品质。“大家在判断一辆新能源车安不安全时,有没有防撞钢梁是一个重要的评判标准。传祺全系车型都有后防撞钢梁,新能源车亦是如此,安装了电池的新能源车更需要有后防撞梁进行保护,因为安全比一切更重要”。

  秉承“为亲人造好车”的品牌理念,传祺品牌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坚持国际标准、坚持正向开发,并连续两年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评价中国品牌第一,超越众多合资品牌。“正是依靠高品质和高性能赢得了市场广泛青睐,产销实现连续跨越增长,去年销量突破11.68万辆,今年有望超过16万辆。”吴松如是说。

  业内分析认为,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倾向性激励,以及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的升温,下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将继续高歌猛进。随着“153”发展战略的实施、新能源汽车品类的丰富,广汽传祺全面迎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期,形成市场覆盖,领跑自主品牌新能源“弯道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