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车 > 金融保险 > 正文

汽车金融满意度结果发布 丰田/上汽分列第一

发布时间:2016-05-26 17:30:13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5月26日,J.D.Power在京发布2016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报告显示,提升经销商满意度可以为金融服务机构带来额外价值,金融服务机构每年可从每个经销商最高获得超过600万人民币的额外业务量。

  过去十年,随着宏观经济发展,中国乘用车市场保持高速增长,然而近期,尽管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仍保持继续增长,但增速放缓,新车销售带来的利润也将日趋减少,盈利经销商的比例也有所减少。

汽车金融满意度结果发布 丰田/上汽分列第一

  调查显示,声称盈利的经销商比例从2009年的84%下降至2014年的44%,这一数字在2015年有所回升,但未能盈利的经销商比例仍高达50%。由此,寻找新的利润来源成为了经销商亟待研究的课题。

  根据J.D.Power的调查报告,满意度水平对经销商盈利和金融服务机构的业务量起着重要作用。在获得高满意度的金融服务机构,有51%经销商表示肯定会在未来12个月里增加合作份额,而对于满意度较低的金融服务机构,增加合作的比例仅为27%,两者间24%的差距意味着最高可达600万人民币的贷款业务量的差距。

在中国,尽管汽车金融公司发展已有十余年时间,从2004年的2家提升至2015年的23家,但与美国等成熟市场相比仍具有一定差距。在贷款渗透率层面,中国豪华车贷款渗透率与美国相比差4%,但这一数值在主流车领域高大48%;而在审批流程上,美国市场已经有超过一半的金融服务机构可以自动审批,而在中国市场,审批所花的平均时间为2.4天,效率上远远低于美国。

  金融机构的增多,不断加剧着市场的竞争。除了提供相应的服务之外,提升满意度也成为了J.D.Power提高自身竞争力的一大途径。2014年,J.D.Power便启动了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该项研究从两个领域(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评测经销商对于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

  据介绍,在零售信贷领域,三大满意度评测因子分别为:“申请及审批流程”、“产品的提供与选择”和“销售关系维护”,在这一领域,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以863分的成绩获得第一,超过亚军17分;在库存融资领域,四大满意度评测因子分别为;“融资信用额度”、“库存融资组合管理”、“库存计划支持”和“销售关系维护”,这一领域的冠军被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866分摘得冠军。

  “金融服务机构除了要了解经销商面临的挑战、提供相应的服务之外,更要了解提升满意度的关键驱动因素,完成关键业绩指标,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J.D.Power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5月26日,J.D.Power在京发布2016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报告显示,提升经销商满意度可以为金融服务机构带来额外价值,金融服务机构每年可从每个经销商最高获得超过600万人民币的额外业务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