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凯迪拉克ATS对比ATS-L 感性化差异

发布时间:2014-09-18 08:0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关于中国汽车用户很在意后排空间这件事,太多掷地有声的案例已经告诉汽车厂商:与其徒劳费心的去想扭转方法还不如适度妥协与迎合。于是,我们看到了全系加长的奥迪车、2.9米轴距的国产宝马3系等等,也看到了今天的凯迪拉克ATS和ATS-L,顾名思义:这里的L意味着更长车身和中国制造,而比起两者间看得见的不同,我更在意加长后的品质、驾控感受以及舒适性差异问题。

  写在最前:

  这是一篇关于凯迪拉克ATS和ATS-L对比的内容,但诸如外观造型、配置表等“账面”数据并不是本篇文章重点探讨的。事实上,我们已经对凯迪拉克ATS进行了详实的评价,具体内容可参见第19期购车消费评价《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并且很快还会有ATS-L的内容;另外,关于配置差异我们也针对性的编写了《凯迪拉克ATS对比ATS-L ?配置差异化》,因此本篇文章我们重点说感受,多评论,兼顾回应质疑。

  与底盘结构相关的对比

  疑问:进口的ATS比国产的ATS-L用料更扎实?

  回答:基础结构和主体材质相同,ATS的细节更到位

  提到某一款车型的进口和国产版本,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价格的不同以及配置用料的差异,不过对于凯迪拉克ATS与ATS-L来说,这种差异实际是微乎其微的。首先,国产的ATS-L并不比进口的ATS便宜,其中顶配的28T 领先型车款甚至比进口车型还贵了1.08万元(未包括增加套件的D3运动版车款)。或许从某种角度说:更宽松的价格区间保证了国产后的ATS-L不会为利润率而明显控制制造成本。

  凯迪拉克ATS-L与ATS车型厂商指导价比较车型名称ATS-L(国产)ATS(进口)25T 舒适型28.88万元-25T 时尚型30.88万元-28T 舒适型-30.80万元28T 精英型33.88万元32.80万元28T 精英型 D3运动版35.38万元-28T 豪华型37.88万元36.80万元28T 领先型44.88万元43.80万元28T 领先型 D3运动版46.38万元-制表:凤凰汽车

  还是把车身架起来看看底盘悬挂吧,按照参数表中标注的说法,ATS和ATS-L均采用前双球节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后悬不用多说,前悬的双球节麦弗逊式其实也不复杂,从结构上说它属于麦弗逊的衍生产物,即将传统结构的A字型下摆臂换成了一上一下两根连杆,相应的,两支点的变化保证了两根连杆在抑制车轮跳动过程中互不干涉。说的浅显点:这种“升级版”麦弗逊悬挂让的车轮的弹跳范围得到了更好抑制,车辆的稳定性也会提升,不用质疑,两款车的结构是相同的,另外下方的连杆也均采用铝合金材质;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也都是只出现在两款车型的顶配车款上。

  就车身底盘来说,ATS与ATS-L的基础结构和主体材质是相同的,但也不是说两者完全没有差异。明显的不同主要体现在排气系统方面ATS的做了更多预留。比如在机油底壳附近排气初段位置,预留位一侧也布置了隔热防护材料,ATS-L车型的这个位置则是裸露的车体金属;另外,在排气中段靠近消音器位置,ATS使用了两根分支排气管,ATS-L则只有一根,此外,ATS的布线也要更加隐蔽,ATS-L则能看到明线布局。

  与驾驶感受相关的对比

  疑问:标轴的ATS比加长后的ATS-L操控性好?

  回答:转向力度有差异,ATS和ATS-L都属上乘驾控感

  就ATS和ATS-L的驾驶感受来说,我确实更偏爱标准轴距版的ATS,原因有两点:首先ATS的轴距更短,车身更为紧凑,循迹性也更优秀,或者更直接的说:在日常驾驶中,ATS的紧凑感更接近两厢车型,前后重心配比也相当均衡,这一点在弯道行驶情况下感受尤其明显。另外,两款车型的转向力度也有明显不同,ATS的电控助力更加轻盈,同时方向盘握感更加厚实;相对应的,ATS-L的转向力度则更加厚重,方向盘的握持部位也更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