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美国《消费者报告》评选2015年最佳车型

发布时间:2014-12-08 10:50:1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责任编辑:王庭

  近日,美国权威消费指南《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15年度最佳车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曾在2014年8月被该杂志“降级”的特斯拉Model S,却再次以99分(满分100分)的成绩,成为了全年度路测评分最高的车型。此前在2013年,特斯拉Model S也曾获得过99分的高分。同时,特斯拉不仅得到了电动车级别中的最优,而且还是超豪华轿车级别中的冠军,而这个级别的竞争对象还有包括奔驰S550、奥迪A8L、宝马750Li、雷克萨斯 LS 460、保时捷Panamera S、玛莎拉蒂Ghibli等等。

  《消费者报告》今年度共对在美销售的300多款车型进行了评价,其中有109款值得推荐。在各级别车型中,中型车以及豪华中型车的推荐率最高,两门小车级别全军覆没,没有一款是值得推荐的。日系车依然是《消费者报告》首推的品种,在被推荐车型当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斯巴鲁的推荐率最高,在4个级别中都获得了推荐车型的路试最高分。

  该杂志每年都对在美销售的主流车型进行评价,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消费指南。要获得该杂志的推荐,要在其道路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还得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以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安全评价中获得好成绩。此外,IIHS新推出的小面积正面偏置碰撞测试的成绩也被考虑在内,不少车型由于在该项测试中成绩不佳,而被《消费者报告》取消了推荐资格。

  同时,车辆的可靠性也是入选该名单的重要指标之一。《消费者报告》将根据其编辑部的评价,以及参考上一年该车的评分,加上消费者满意度的调查,还有消费者再度购买意愿等参数来进行评价。

  另一项评分标准就是“每英里费用”。《消费者报告》将新车购买之后5年内的车价、油费、保险、维修/保养、消费税等各项费用折算在“每英里费用”里供消费者参考。因此,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编辑部根据他们的亲自测试来测定该车在市区及高速公路使用时的油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