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奥迪电动SUV续航500公里 瞄准特斯拉Model X

发布时间:2015-04-28 09:11: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羊洋  责任编辑:王庭

  据在《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24日消息,奥迪公司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日前表示,公司计划推出一款续航可达500公里的纯电动SUV,挑战特斯拉Model X。但奥迪同时强调,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动车比较而言,奥迪更倾向于后者。

  据悉,新车基于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的第二代MLB平台,其外观造型将会采用主动空气空力学性能的优化,而且大量的轻量化材料和技术的使用会为其减重。Stadler在3月10日的公司年度记者会上表示,这款大型SUV将会在2018年初问世。此外,外观造型风格也会是很大的看点,用Rupert Stadler的话说Q6将会表现出非常“Sexy”(性感)的形象。

  Rupert Stadler还透露道:在接下来的10-15年的时间里,奥迪汽车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力图将其打造成客户的首选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结合了汽油/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优点,自身具有调节长短途驾驶的优势,符合当下市场发展潮流。相比11月份在欧洲上市的奥迪A3而言,新车充满80%的电力仅需20分钟。在参加此次上海国际车展是说道:“预计中国到了2020年,每隔50公里就会有一座充电站,其他的国家也会相继完善充电基础设施。”他相信到2018-2019年,为电动车服务的各种基础设置将更加的完善,并且电池技术的发展将使得Q6可以达成这个续航里程的目标。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新Q7作为奥迪SUV家族的代表重磅登场。未来,奥迪还计划推出更多SUV车型来满足不同需求用户。就目前请款来看,奥迪新款电动SUV的诞生在某种程度上是迎战特斯拉Model X,其续航里程可达370公里。就电动车领域会展开怎样的激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