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驭胜S330概念车上海发布 展未来家族设计雏形

发布时间:2015-04-24 09:17:3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在2015上海国际车展上,驭胜品牌发布一款全新SUV概念车驭胜S330。至此,江铃汽车从驭胜S350到福特撼路者,再到驭胜S330的SUV全领域布局构想已基本达成。

  据悉,驭胜S330是江铃与福特继驭胜S350后,合作推出的一款兼顾个性与实用性的都市SUV,目标消费群体锁定互联网时代享受数字生活的年轻人群。

  颜值爆表 数字一代新宠

  自前不久驭胜S330概念车外观设计图泄露以来,备受大众关注。网友们评价,驭胜S330概念车不仅颜值高,更是一部从虚拟世界走向现实国度的车。

  考虑到在互联网上成长起来的数字一代,他们喜欢极具设计感和艺术感的事物,追求简约、新奇、时尚,并具备极强的环保理念。因此,驭胜S330概念车设计师在整车的造型和功能设计时,把数字一代喜欢的这些元素非常巧妙的融入进去,形成了驭胜S330概念车特有的精湛、时尚、高科技的核心设计理念。

  驭胜S330概念车在设计上融合了hatchback(掀背车)和SUV(越野车)两种风格,既具备轿跑的运动和速度,又具有SUV的通过性和越野性,整车从气势上投射出一种张力十足的、自由不羁的美式运动精神。

  从驭胜S330概念车后方看,车身上窄下宽,像一个橄榄球员蓄势待发,显得自信满满;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鲸口式设计,视觉冲击力强,更具个性,据了解,这一特质也将成为驭胜品牌家族式设计基因,沿用到未来推出的驭胜产品上;动感锐利的侧腰线像勇士脸上的图腾代表无畏和决心;轮毂设计既有肌肉感又有机械感,让人产生强烈的操控欲。

  据介绍,驭胜S330概念车的每一个进气格栅都创造性地按照气压比例设计,可以按照车速的进风量来自动调节栅格,降低整车风阻系数,提升燃油经济性。区别于传统大灯的功用,驭胜S330概念车采用无灯罩前大灯设计,结合优质散热材质及进气散热技术,使大灯在实用性、美观性上得到双重完美呈现。

  可以看出,无论从造型还是功能设计,驭胜S330概念车都充分体现驭胜全新SUV设计理念,用崭新视角放眼未来,力求满足未来数字一代用车需求。

  魅力不止外表 内外兼修

  据了解,未来江铃推出的驭胜S330量产车不但在整车设计上将尽可能多的保留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更将继承驭胜品牌卓越品质、强劲动力、节能环保、时尚设计的品牌核心价值。如外观方面,江铃邀请曾经服务于奔驰及保时捷等顶级品牌的国际知名设计师Carlos操刀设计,具有不可复制的时尚气质。

  对这样一款寄予厚望的车,江铃汽车采用正向开发的方式,历时4年,斥资十几亿,从概念车到量产车、从核心技术到整车工艺、制造,都是江铃汽车卓越的工程师和福特方技术团队呕心沥血的成果。驭胜品牌的推出,是江铃汽车产品谱系向多元化发展里程碑的一站,江铃汽车冀望借助未来驭胜S330量产车的面市,带领驭胜品牌进入SUV主流大众市场,帮助驭胜在SUV领域提高地位、建立声誉,并用满满的诚意和高标准的产品赢得消费者。

  而此次江铃展台上发布的另一款域虎皮卡概念车,则是一款以实用设计、精智选材、精致工艺为设计核心的车型,例如其前车灯和后车灯均可以灵活拆卸,在野外作业时,可作为警示灯、照明灯;后挡风玻璃可以灵活收缩到车体,让空间更多变等,这样的设计在国内市场颇具独创性。据悉,江铃汽车希望通过此次域虎概念车的发布,引领中国皮卡文化新潮流。

  此次上海车展上,江铃汽车同时公布了在未来不久完成产销100万台的战略目标,而我们从其展示的车型上,也不难看出江铃实现这样的目标所付出的决心和努力。凭借对于市场的准确把握、以及福特的技术和品牌背书,江铃汽车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