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售22.88-24.98万元 吉利帝豪EV纯电动车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15-11-19 08:3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闫枫  责任编辑:张少雷

  

  11月18日晚,吉利帝豪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进取型、精英型和尊贵型3款车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30km。新车售价为22.88万--24.98万元,经过补贴后价格可下探至12.08万——15.58万元,详情见下表。

  

  补贴后价格表

  

  作为吉利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吉利帝豪EV基于现款帝豪打造。从外观看两者区别不大,只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新家族式的回纹盾形前格栅加入了蓝色的装饰条,鸥翼式前保险杠增加了靛蓝饰条,翼子板和油箱盖上的增加了EV标识,两侧车身还添加了蓝天风格拉花,这些都表明了其电动汽车身份。

  

  吉利帝豪EV的车长宽高分别为4631mm/1789mm/1495mm,轴距为2650mm。车身尺寸除高度增加了25mm外,其余几项均与现款帝豪保持一致,依然属于紧凑型轿车。此外,新车采用了205/50 R17的轮胎。

  

  

  内饰上,吉利帝豪EV改变也不大,以黑色色调为主,增加了蓝色的装饰条元素。皮质座椅采用了蓝黑拼接的设计,挡把的设计有较大变动,周围增加了金属质感饰板。

  

  

  科技配置方面,吉利帝豪EV全系拥有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式启动,自动空调,电子驻车系统。 除进取版车型外,其余两款车型拥有电动天窗、电动外后视镜。吉利帝豪EV采用7英寸液晶屏,除了进取版车型外,其余两款车型搭载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集成了G-Link吉利手机交互系统、GPS导航功能、WIFI热点共享等实用的功能。

  安全配置上,吉利帝豪EV全系搭载ESP电动车身稳定系统、ABS+EBD,除了进取版车型外,其余两款车型拥有前排双气囊、可视倒车影像。顶配还拥有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和侧气帘。

  

  动力上,吉利帝豪EV采用了三元锂电芯,蓄电量为45.3kwh,电机最大功率输出达95kw,最大扭矩为240Nm,最高车速为140km/h,0-50km/h仅需4.3秒,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为253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330km。

  

  另外,帝豪电动车符合充电国标,配备了5种充电模式,其中在慢充模式下需14个小时可达到满电状态,专用快充设备仅需48分便满电。

  

  

  编辑点评:帝豪EV首次登台亮相是今年的成都车展,如今在广州车展前夕正式上市,其目前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有长安逸动EV、江淮iEV5和北汽EV系列电动车。除了车身尺寸上的优势,吉利帝豪EV 253km的续航里程在自主品牌电动车里有较大的优势,更符合市场需求。而且经过北京、上海、广州3地的补贴后价格较合理,据悉,吉利帝豪EV目前已经收到超万辆的购车意向,未来销量值得期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