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沃尔沃坚持三步走新能源战略 2020实现“零排放”

发布时间:2014-10-18 21:41:5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沃尔沃中国区副总裁(左二)沃尔沃中国区总裁拉尔斯·邓(右二)

  中国网汽车10月18日讯 (记者 张少雷) 就在“2014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上宣布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市节奏的同时,沃尔沃对外重申了其“三步走”的新能源战略。即从高效发动机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车,实现2020年“零伤亡、零排放”的企业愿景。沃尔沃中国区总裁拉尔斯•邓强调,从中国区总部成立伊始,沃尔沃就把与环保相关的本地化研发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部分。

  沃尔沃中国区副总裁付强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沃尔沃新能源战略的第一步聚焦于优化传统动力系统,提高燃油使用效率,降低碳排放。据了解,沃尔沃汽车今年2月在中国推出的高效环保动力创新科技-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其油耗的降低最高可达35%,在相同动力水平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业界最低,汽油发动机Drive-E T6最大功率更是达到306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超越传统6缸增压发动机,被外界誉为“史上最强四缸2.0T发动机”,带来了汽车动力的一场革命。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新能源“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沃尔沃在中国推出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拉尔斯•邓表示:“沃尔沃汽车新能源战略是全球品牌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S60L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填补了国产豪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市场空白,全面展示了沃尔沃在中国的新能源车研发、工程和制造能力。”

  付强认为,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纯电动、混动和高性能三种驾驶模式,与传统汽车相比具有节能减排的作用,还可以让消费者逐步适应从汽油车到纯电动汽车的转变。在纯电动车市场和基础设施建设尚未成熟的情况下,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必将成为目前中国用户环保出行的最佳选择。

第二代沃尔沃C30纯电动车

  据悉,在纯电动汽车发展方面,沃尔沃汽车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合作的C30纯电动汽车示范运营项目圆满结束。在这一项目中,沃尔沃汽车通过收集用户数据以了解中国路况和中国消费者特有驾驶习惯,为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体验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参考依据。

  然而,纯电动汽车C30可能与中国市场无缘。付强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谈到,沃尔沃并不准备将C30纯电动汽车导入中国市场。拉尔斯•邓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未来,沃尔沃纯电动汽车将建立在全新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平台上。

  付强认为,目前,沃尔沃正聚焦新能源战略“三步走”中的前两项。纯电动还有一定过程,主要障碍是电能的清洁性以及配套实施的普及。沃尔沃拥有纯电动汽车的技术,未来,企业将按照新能源“三步走”战略,在客观条件允许时实现纯电动汽车国产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