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汽车之家发布“i车商” 助经销商差异化竞争

发布时间:2015-01-08 17:35:1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中国网汽车1月8日讯  今日,2015中国经销商营销峰会在京举行。会上,来自汽车行业的多位专家同汽车之家(NYSE:ATHM)的高管对当前“经销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汽车之家也借助这一峰会发布了能够帮助经销商与厂商高效解决提升销量与管理效率的“i车商”智能营销系统 。

  经销商将面临空前挑战

  2014年对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而言,是一个“改变”之年,市场热点和焦点颇多,如各项新政策的颁布,如互联网汽车电商、O2O汽车后市场服务……,这其中很多都和汽车经销商们息息相关,可以说,在汽车产业链上承担销售和服务职能的传统汽车经销商,正在面临空前的挑战。

  在新车销售方面,互联网渠道兴起,传统经销商的销售模式受到影响,一些原本经销商可以涉猎的领域被一些创业型的公司抢去了先机;在二手车销售方面,互联网二手车拍卖、交易平台兴起,备受资本时尚认可;新型汽车互联网金融也在抢食经销商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市场份额,而后服务领域,养车类产品层出不穷,加剧行业竞争。

  汽车行业面临着咄咄逼人的形势,这也昭示着汽车经销商新的服务产品和综合服务能力显得更为重要,而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汽车之家于2015年1月8日,正式发布了新的汽车营销产品“i车商”智能营销系统。

  “i车商”助经销商实现差异化竞争

  汽车行业互联网化给经销商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不少经销商都已经开始在行动,与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等合作共赢的局面正在形成,创新营销、创新消费的经营。而“i车商”就是一款可以提升汽车经销商综合服务能力的新产品,是汽车之家向汽车厂商及经销商提供智能营销和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的一体化系统平台。据了解,“i车商”通过对线上线下客户接触点的全程管理及“大数据”技术,完整呈现购车客户的全景画像,助力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实现互联网潜客高精准独转化与客户关系管理。借助行业领先的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实现运营结果的量化评估,帮助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提升管理效率,达成高额投资回报。

  汽车之家CEO秦致指出,“互联网归根结底只是一种服务工具,在新的环境下,经销商要转变思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利用互联网工具改造目前的业务,提升用户体验和价值。在业务经营上,扬长避短,将核心盈利业务做到极致,展开差异化竞争,是未来经销商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汽车之家副总裁李欣强调,“在互联网时代,经销商的‘赢’销法则最根本的一点就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在这段升级变革的发展之路上,汽车之家会推出更多满足用户和客户需求的产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