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福特推出摄像头清洗功能 新锐界有望选装

发布时间:2015-03-03 09:11: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梁薇  责任编辑:王庭

  综合外电报道,为了解决冰雪及尘土覆盖倒车摄像头问题,福特将为其新锐界等车型提供倒车摄像头自动清洁功能选装。

  目前倒车影像功能在新推出的车型上越来越普及,并且美国政府已经出台规定,到2018年所有新车必须配备倒车影像。

  不过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由于冬季风雪天气较多,残留的冰雪和盐极易覆盖倒车摄像头,使得车主不得不手动进行清洁,增添了许多不便。即使在气温较高的地区,尘土也容易覆盖摄像头。

  凯利蓝皮书分析师Karl Brauer表示,倒车影像的存在是为了让生活更便利,但如果只能季节性地使用,则会让人“很烦恼”。

  福特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是,使用与清洁前风挡相同的清洗剂,在前后视摄像头附近安装小型清洗喷嘴(washer jet),驾驶员在开启前风挡清洗功能时,摄像头也能够得到清洁。

  目前福特F-150 Lariat、King Ranch以及Platinum三个版本可选装此功能,未来福特新锐界以及2016年款探险者也将提供选装。

  除福特外,日产汽车也曾在其2013年款Altima(北美版天籁)上使用摄像头清洗器,特斯拉则在Model S上使用碳纤维的微型扰流板(mini-spoiler)使摄像头免于被雨水覆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