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价格坚挺的上海大众为何主动大幅降价

发布时间:2015-04-10 15:18:3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关璐  责任编辑:岳雅风

  近日,价格一向坚挺的上海大众罕见地推出了全系车型优惠及降价促销系列活动。上海大众官方宣布,所有车型都将提供0利率信贷;Polo、途安两款车型降价直击最高10000元,其他多款热销车型最高可享大幅优惠和礼品赠送。这也是上海大众多年来首次官方推出的降价优惠营销活动。

  一直以来,大众在中国市场都是销量的“领头羊”。尤其是上海大众,由于车型受到消费者追捧,再加上曾经受到产能方面的制约,不少车型在终端市场上处于加价销售的状况,甚至有些车型还是长期加价销售。那么,多年来不愁卖的车型又是为什么会突然降价促销?记者了解到,官方促销能有效提升用户满意度,实现品牌价值的进一步提升。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官方价格下调,一方面是为了促销求量;另一方面也在为上海大众更高级别产品做足用户储备。

  提升价格竞争力 冲击200万辆目标

  随着各大车企产品线日益丰富,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就合资SUV市场而言,途观曾经开创了中国SUV市场的神话,但随着翼虎、昂科威、RAV4等不断增多的车型加入,途观“独孤求败”的局面已经逐渐改变。数据显示,虽然上海大众2015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仍然位列国内单一车企销量冠军,但除了途观、Polo和帕萨特之外,朗逸、途安和Cross Polo等均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的趋势。

  至于某些看似不愁销量的“神车”为何会出现在这份降价名单中,业内人士有自己的看法,“在这次的降价问题上,上海大众的态度是,与其让降价在终端发生,不如把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

  实际上,上海大众的高明之处就是通过官方发布几乎涵盖全车系优惠活动,这种规模效益也带来巨大的营销效益和传播力。无论之前有意向近期购车的消费者,是否将上海大众车型列为选购名单之内,但在上海大众此次大张旗鼓的优惠“攻势”下,都可以吸引这些消费者更多关注,在进行价格比对后最终转化为订单。市场人士分析,与很多产品通过经销商层面的“暗降”不同,一向价格稳定的上海大众如此大幅度的官方优惠,对于消费者来说将更具吸引力,也将更直接的体现在销量数字上。

  另外,本次官方降价,也为经销商提供了更多可调控的区间,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大众车型的终端优惠幅度均有所提升,例如四驱版本的途观优惠从8000元上升到了1.5万元左右;凌渡、途观常规车型也取消了加价的行为。

  依托上海大众本身的成本和市场优势,通过短期促销行为,满足细分市场用户需求,提升单品价格竞争力,也将是上海大众为冲击2015年200万辆销量目标的有效手段。

  产品结构升级 大众家族意在未来

  根据上海大众产品规划,2015年朗逸家族全线迎来大改款,此外上海大众品牌还将推出两厢版桑塔纳;斯柯达品牌则迎来晶锐、速派两款车型的垂直换代;到了2016年,除了换代款途安与帕萨特外,上海大众备受瞩目的C级车和B级SUV也将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这将是上海大众从经济家用产品走向高端车型的转折点。

  目前,上海大众累计售出车辆达到1200万辆,抓住置换市场及提高VW品牌忠诚度,对于未来的高端车型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有分析指出,上海大众此次主动出击的官方降价和优惠行为,不仅是为了提升销量,更是为抢夺各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更高端车型的推出奠定市场基础。根据由可瑞德机构发布的二次购车品牌迁徙总报告书显示,首次购车选择大众的购车者在第二次购买汽车时,有45.3%会继续选择大众,上海大众通过一系列形式丰富的优惠措施,无疑将更加巩固各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产品体系内的“自循环”。

  最能赚钱(准确地说最会赚钱)的企业一定是“太极拳’武功的上乘者,能够以优质的资本投入,收到更多的回报和效益。上海大众本次主动出击,也许还能够收获更多。同时,还需要观察的是,上海大众的主动出击将在市场上引起怎样的蝴蝶效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