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路虎发现神行本土化全球统一标准确保国际品质

发布时间:2015-07-31 08:15:2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7月31日讯 继今年2月推出第一款国产车型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后,7月29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奇瑞捷豹路虎”)正式宣布推出的第二款车型路虎发现神行,新车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在正式投产的短短一年时间内,奇瑞捷豹路虎相继推出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及路虎发现神行两款豪华SUV车型,无疑是对企业高效而又卓越的运营能力的一种印证。捷豹路虎将两款豪华SUV车型交予奇瑞捷豹路虎投产,无疑也是对奇瑞捷豹路虎品质体系的认可。

  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表示:“第二款车型发现神行的国产,充分展示了奇瑞与捷豹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双方对于高效合作的承诺。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立足长远,深耕中国市场,更好地实现对本地市场长期发展的不懈承诺。”

  发现神行差异化定位拓展豪华SUV市场

  路虎发现神行是捷豹路虎的一款新车型,于2014年9月在全球首次亮相,是迄今为止最全能的顶级多功能中型SUV,拥有同级别领先的全地形能力。发现神行采用极具前卫感的全新设计语言,以经过优化的车身尺寸、比例和姿态,重新定义了发现家族的设计基因。作为同级别中率先采用5+2可选座椅配置的车型,发现神行将出众的设计和领先的工程制造完美结合,打造出极富动感的车身轮廓,以及内部空间的终极利用。

  奇瑞捷豹路虎推出具有差异化定位的国产发现神行,将与中国制造揽胜极光形成互补,进一步拓展豪华SUV细分市场。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表示:“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奇瑞捷豹路虎第一时间向中国引入路虎全球最先进的车型和科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投产的第二款车型——发现神行将采用全球统一设计、工程及标准制造。它将是我们不懈坚持全球品质、传承英伦血统的又一典范。”

  全球统一标准打造国际品质车型

  在中国制造揽胜极光下线之初,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陈安宁曾提出,奇瑞捷豹路虎本土化后,产品质量会始终如一。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表示,奇瑞捷豹路虎打造国际品质车型的保障在于采用全球统一设计、工程及标准制造。

  据了解,国产发现神行在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投产。该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车间均采用全球先进、精密的工程设备,严格采用捷豹路虎全球统一生产制造管理系统、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并设立全方位跨职能的管控系统,确保制造工艺水平符合捷豹路虎统一标准。四大车间的先进生产设备不仅可以保证质量,而且还注重高效。发现神行的正式投产将进一步夯实奇瑞捷豹路虎作为中国高端汽车行业卓越创领者的地位。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表示:“稳步扩充的产品线证明了企业强大的实力,践行我们为中国市场交付全球一流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承诺。我们非常有信心立足于本土市场,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梦寐以求的高端品牌体验。”

  严苛流程控制把关产品品质

  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只是为高品质产品的出现提供了可能;奇瑞捷豹路虎严苛的质量流程体系,则为出厂质量提供了更牢靠的保障。

  冲压车间内的伺服直驱成形技术应用到冲压整线中,有效保障产品成形的一致性。焊装车间使用激光在线测量技术,每台车身上近400个重要点均被在线100%测量。涂装车间通过严格的白车身清洁度控制、自动化的过程参数监控、色差管理、漆膜性能检测、外观Audit及油漆车身气密性检测,确保交付一流的油漆车身。总装车间采用世界领先的全自动智能化设备,确保全景天窗、门密封胶条、发动机前后桥等关键零部件的装配精度,同时采用MES生产控制系统、全工艺覆盖的DC电动拧紧工具及扭力监控系统,确保车辆每一处螺栓的精准扭力。

  奇瑞捷豹路虎独家配备的车辆健康检查线,负责车辆离开总装车间前的最后一道检查。健康检查遵循严格的质量标准,模拟客户需求,对包括车辆电器功能、底盘等在内的整车功能进行检查,确保每辆交付给用户的车辆拥有一流的品质。

  很多消费者对于国产车型的品质一直十分关注,因此,奇瑞捷豹路虎整个公司的员工,对遵循全球品质的理念,早已渗透至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合资企业从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说道。

  今年是奇瑞捷豹路虎从基本建设转入生产、销售全面运营的第一年。奇瑞捷豹路虎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捷豹路虎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的本土化,并投产两款新车,向世界汽车业展现出企业的高效与卓越的运营能力。未来,企业将不断超越自我,以全球统一的技术和服务标准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品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卓越的品牌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