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华晨高层调整 金杯刘鹏程接祁玉民任华晨总裁

发布时间:2015-12-17 13:46:1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12月17日讯(记者孙建鹏) 中国网记者今天从华晨汽车集团方面证实,在近日召开的华晨汽车干部大会上,辽宁省对华晨汽车的组织架构和高层进行了一些调整。调整后,原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程上调至华晨集团,接替祁玉民担任华晨汽车总裁职务,而祁玉民仍担任华晨汽车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据了解,本次会议拉开了华晨几天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序幕,对企业进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决策力、执行力、创新力,对集团的改革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据了解,此次人事变动和辽宁省国企改革有关,辽宁省国资委就华晨深化改革、完善董事会建设及依法治企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撤销华晨集团党组,成立集团党委;二是董事长和总裁分设;三是由集团董事会聘任总裁及管理层。

    祁玉民表示,“2009年,我就正式向省里提出不能一人兼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总裁三职,并且提出董事长和总裁应该分设;2012年,当华晨成为省属企业中第一个千亿级,也是最大的企业集团以来,我和华晨领导班子一直在思考、酝酿着一个千亿级大型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的支撑要因问题,并开始着手研究三个重大课题:一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筑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二是建设优秀的领导干部和职工队伍;三是塑造先进的企业文化。

    2015年华晨集团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605亿元、利税273亿元。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华晨创造了创新的发展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华晨集团的“十三五”规划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蓝图。到“十三五”末,确保实现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产销160万台,销售收入超过300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500亿元。

  刘鹏程简历:

  刘鹏程于1967年出生,现年48岁,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书记;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沈阳金杯江森自控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阳金杯恒隆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敏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铁岭华晨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祁玉民简历:

  1959年9月生,陕西咸阳人。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1982年西安理工大学毕业。1982年任大连重型机器厂计划员,计划处副科长,副处长,处长。

  1994年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计划处处长,副总经理。

  1998年任大连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2001年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10月任大连市副市长。

  2006年8月至今任华晨集团公司董事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