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长安与吉利合作 联手科力远云内动力打造混动车

发布时间:2016-02-22 09:37:48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Carman  责任编辑:王庭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将联合吉利控股集团、科力远股份和云内动力共同投资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HS)签署《增资扩股框架协议》。2016年起新混动车将上市。

  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CHS成立于2014年底,由科力远股份和吉利控股共同出资设立,目标在于整合厂商在电池、混动技术上的优势,吸引更多成员参与,构建国家级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平台,打造国内技术领先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

  CHS平台具备强大扩展性,可以为包括深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提供总成系统。鉴于国内油耗目标收紧,加上看好CHS前景,长安汽车在CHS成立不久即有合作,本次增资入股,长安汽车看好未来从CHS平台的技术、成本优势充分受益。

  目前CHS已经完成几个重要节点:2015年9月获得国家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亿元资金支持;2015年11月,CHS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

  在上述节点“开花”之后,将在整车产品上“结果”。按照计划,2016年上半年搭载CHS产品的吉利帝豪EC7HEV将上市。长安汽车也预计将采用相关的技术,目前该公司已将长安逸动PHEV、CS75PHEV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排上日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