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气囊召回费用上升 高田寻求更多资金支持

发布时间:2016-03-30 09:52:09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高田公司很有可能在九月份左右寻求更多的资金支持,因为召回缺陷气囊部件所需费用上升,预计将对其财务造成打击。

  共同社报道,高田将缩小范围,寻找能够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的公司,其头号客户本田汽车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对此,高田发言人拒绝评论,而一名本田汽车的发言人则表示本田并无计划给高田提供额外财务支持。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有超5000万气囊已经被召回,以对高田的气体发生器进行替换。在高压下,高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有可能爆炸,并向车内乘客弹射金属碎片。各大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一旦确定气囊发生器缺陷成因,它们将讨论与高田如何分担召回所花费用。现在高田公司、各大汽车制造商和交通部正联合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包括本田、丰田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他们的新款车型将停止使用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而且已经开始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获取替代品。

  共同社表示,高田公司将会根据召回所花费用决定筹集资金的金额。根据现在的情况,行业专家估计,如果调查结果显示高田需要为缺陷气囊负责,那么它将面对约35亿美金(约227.7亿元人民币)的账单。这个数字是高田公司流动资产的两倍还多,到2015年12月,高田的流动资金约为13亿美金(约84.6亿元人民币)。高田已经接受了美国交通部门7000万美元(约4.56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而且还将在美国面对集体诉讼。绝大部分因缺陷气囊而造成的伤亡事件都发生在美国。

  高田公司一直面临压力,要找出气囊出现缺陷的背后原因。目前原因似乎是当水分进入包含硝酸铵推进剂的气体发生器容器时,便会引发问题。

  路透社一月份报道说高田CEO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表示愿意因为气囊召回事件引咎辞职。高田茂久是家族式的高田公司创始人的孙子。

  在高田公司遭受重创的时候,其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如瑞典的奥托立夫公司、德美合资的ZF-TRW公司以及日本的株式会社大赛璐趁机发展,大幅增加了气囊气体发生器产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