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江铃商转乘 邱天高放言锁定百万辆目标

发布时间:2016-05-06 11:30: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2016北京国际车展上,江铃汽车推出了两款全新SUV车型:驭胜S350和驭胜S330。同时,借着新车发布的机会,刚刚于4月初任命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江铃股份董事长邱天高、江铃股份总裁范炘、江铃股份第一执行副总裁熊春英,也正式对外亮相。

  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刚刚升任董事长的邱天高首次发表了江铃汽车的发展规划,“江铃在巩固商用车领域优势的同时,下一步会争取在乘用车领域有所突破。更远的目标则是要让江铃股份向百万辆级规模迈进。”

  对于江铃此番SUV市场“二进宫”,范炘显然早有准备,“今年对于江铃将是一次全新的开始,这次就是要进入到‘重战核心区’”。

  新晋董事锁定百万辆目标

  “我是在两年前加入的江铃股份董事会,江铃的战略是一以贯之的,保持连续性的,并不会轻易改变。”邱天高表示,未来江铃汽车将从三个方面来规划和执行。

  “首 先,要继续深化和福特公司的战略合作,并且在福特公司的大力帮助下提升公司的应用能力和应用水平。其次,要巩固发扬江铃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势,并且在乘用车 领域取得突破,致力于打造支撑公司发展的JMC、驭胜和福特三大品牌支柱”。邱天高对《证券日报》记者称,“最后,江铃将有一个相对长远的目标,那就是要 让江铃股份迈进百万辆级产销规模”。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江铃汽车的发展史就是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的合作史。江铃离不开福特汽车的背后站台,在江铃和福特合作20年时间里,双方互利互惠,成效显著。

  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表示:“通过这次车展途睿欧的发布,预示着今后将不断投放更多新车型,助力江铃向百万辆挺进。福特与江铃的合作,未来必将收获双赢。”

  进军乘用车之路注定坎坷

  想 要达成“百万辆”销售业绩,SUV所要起到的作用和担负的压力自不必多说。然而,从江铃汽车发布的2016年2月份产销快报来看,在2月份驭胜SUV仅售 出6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暴降71.66%。由于整体市场环境竞争加剧,长城哈弗H6等热门车型都不得不通过降价来换取市场,对江铃驭胜来说,销售的压 力可想而知。

  对此,范炘表示,江铃已经有了明确的发展规划,“从驭胜S350开始,江铃虽然已经有几年的SUV制造经验,但今年将 是一次全新的开始。2015年通过与福特合作,将高端SUV产品撼路者带到中国市场。此次驭胜S330就是要进入‘重战核心区’的紧凑型SUV市场。”

  对于未来的江铃,邱天高也有着他笃定的布局和考量。“现在江铃汽车正在专注于产品结构的变化,致力于运营效率的提高、成本的优化以及经销体系能力的提升。相信用不了多久,江铃就能重回商用车领先,乘用车突破的态势,保持有效率的继续增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