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日政府扩大高田安全气囊召回 涉及700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6-05-11 10:32:2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日经新闻》报道,5月9日,日本政府扩大高田安全气囊召回,要求车企在日再召回700万辆汽车。

  继美国当局扩大高田安全气囊召回后,日本国土交通省紧随其步伐,要求召回所有未带有干燥剂的高田安全气囊。干燥剂可延缓安全气囊内的硝酸铵推进剂发生降解,阻止其发生剧烈燃烧,使安全气囊发生爆裂,向车内弹射金属碎片。因此如果干燥剂未被添加或者失效,安全气囊或成为危险源,加大伤亡风险。

  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在5月9日向车企通知了相关召回决定。

  《日经新闻》称,如果所有的车企遵守上述通知进行车辆召回,加上此前宣布的召回量,在日因安全气囊故障引发的召回预计涉及2,000万辆汽车。而在全球相关的召回车辆共1.2亿辆,日本占据了16.7%的召回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