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务院要求加快高速公路ETC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22 07:3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政府网昨天披露,国务院发布若干意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提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建设。专家认为,这无疑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意见指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机场建设要统筹考虑旅游发展需要。完善加油站点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旅游服务功能,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建设。

  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认为,国务院推动加快ETC建设利好相关上市公司。目前,上市公司中海科技主营就是ETC产品。此外,航天信息研发了ETC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管理系统和基于RFID的车辆智能管理系统。数字政通收购的公司汉王智通的ETC项目已进入第五批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皖通科技和子公司去年获得“皖通科技ETC混合车道收费系统”的软件著作权。海格通信则出资8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切入ETC收费,加快拓展北斗应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