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特斯拉被曝在京实现政策突破 或不受限行

发布时间:2015-04-16 08:38:2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龙瑶

  近日,有消息称,进口纯电动汽车特斯拉将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一起,享受北京即将实行的纯电动汽车尾号不限行政策。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特斯拉中国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该消息并不知情,不予评论。

  此前,北京市政府发布新一轮汽车尾号限行措施时,同时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为鼓励市民使用纯电动车出行,从今年开始,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尾号限行影响,具体执行时间由交管局公布。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在上海等城市能够享受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消费者在上海购买特斯拉无需进行拍卖,即可获得牌照。同时,广州和杭州也对特斯拉发放电动车牌照。

  此外,日前特斯拉正式进入深圳市电动汽车目录,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可以获得深圳市政府针对新能源车发放的牌照。由于政策限制,北京一直未在优惠政策上对特斯拉等进口品牌开放。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北京将进口品牌纯电动汽车纳入不限行范围内,势必将提升特斯拉的销量,但效果可能并不明显。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不同,高售价仍然是摆在特斯拉面前的一道坎儿。

  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特斯拉在华的销售主力车型为MODEL S 85D系列,根据续航里程不同,起售价分别为77.79万元和95.3万元。即使最新推出的里程更低的70D车型,售价也要68.5万元。分析认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多为刚性需求,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具备价格优势,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的用车需要,因此对于特斯拉来说,如果在补贴政策上不能实现突破,即便享受不限行政策,其销量也不会有太大起色。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