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长城二次降价冀望淡季不淡 或引发自主降价潮

发布时间:2015-07-08 08:17: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责任编辑:王庭

  一度坚守不降价策略的长城汽车,近日来却发出了接二连三的官方降价消息。

  继宣布哈弗H2、H6和H8、H9官方降价后不久,长城汽车又对旗下其他产品展开了新的优惠政策。北京晨报记者从长城汽车官方了解到,一直罕有优惠的长城汽车打出优惠让利组合拳,接连宣布长城C30、哈弗H1、长城M4、C50四款车型开始全国范围内的让利促销。

  此次降价从6月27日起至9月30日,范围涉及全国经销商。其中长城C30全系优惠7000元,哈弗H1全系优惠5000元,同时,购买长城M4、长城C50任意一款车型均可享受7000元现金优惠。

  如此降价在长城汽车的销售历史可谓罕见。此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一度坚守长城汽车不降价的策略,并强调降价是对前期消费者和二手车市场的不负责任,对品牌伤害较大,会引起客户的不信任。此次推出接连的降价之举可见实属无奈。

  数据显示,今年1-5月,长城汽车在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31.798万辆,比2014年同期24.39万辆增长30.4%,增幅远超国内乘用车8.8%的平均水平,其中4月、5月份的增幅均达到了40%以上。但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也存在隐忧。在长城汽车坚持的聚焦SUV战略指导下,轿车业务发展暂停。这使得其在销量布局上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长城SUV产品销售累计29.24万辆,占其乘用车的比重已高达92%。相比SUV,长城轿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数据显示,长城轿车5月销量仅为2972辆,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47.5%。轿车业务已经成为长城汽车完成全年销量的拖累。因此,长城汽车的此次降价,更多的是为了弥补轿车业务的亏空。长城汽车在官降信息中表示,“此次优惠涉及长城C30全系车型,我们的目的就是感恩回馈、让利消费者,同时也是为了扩大长城轿车的市场份额,在销量淡季中掌握主动权”。

  有分析称,长城加入官降大战是无奈之举。4月份开始上海大众官降引发的一系列价格战,使本就处于白热化的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恶化,加之6、7、8三月一直是传统汽车市场的销售淡季,长城在此期间推出官方优惠,既是为了缓解官降潮的压力,也是其应对汽车市场传统淡季的措施,以达到“淡季不淡”的销量效果。

  对于长城多次官降的举措,一方面给长城车带来更大的价格优势。另一方面,多款热销产品的降价将直接影响其他自主品牌的举动,很可能将引发自主品牌的一轮降价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