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国庆长假首日 全国公路网流量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5-10-02 10:28: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冯会玲 马喆  责任编辑:王庭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长假第一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拥堵加剧,公路网交通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态势,交通流量同比去年国庆增长3%。交通部路网中心提醒,驾车出行可选择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今年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国庆”黄金周。早晨6点钟前后,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杭州、南京、济南,等大中城市主要的高速公路的出城方向就已经开始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在北京南大门的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出京方向车流量明显大于进京方向,同时,多处路段发生碰撞、刮蹭等交通事故,导致行驶缓慢。

  河北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民警冯书翔:5分钟断面车流量是400多辆,高于往年。速度快、变更车道的时候,不但不打灯,而且很近,自己不看就变车道。

  上午9点钟左右,出行车流更加集中,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拥堵加剧。在连接江西和广东的赣粤高速定南服务区出口,车辆排起了五六百米的长队。

  车主曾先生面对拥堵的车流直摇头:

  曾先生告诉记者,从惠州到江西赣州。在河源那边好堵,就河源那一段特别堵。曾先生从惠州那边一点半开始走的,走到赣粤高速定南服务区差不多十个小时。

  在东北吉林,国庆出行高峰遭遇强降雨,拥挤的车流、湿滑的湿滑更是增加出行难度。

  吉林省高速交警陈旭:从今天上午截至目前,高速一直持续出行高峰。在指挥调度中心可以观察到,京哈高速公路全线、珲乌高速公路长春至吉林段、长春至松原段以及抚长高速公路长春至营城子段依然为易拥堵路段,请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在雨天谨慎驾驶。

  在西北的甘肃,今年的环兰高速车流量为平时的三倍左右,甘肃省高速交警一支队秩序科科长吕建国说,拥堵主要发生在兰州盐场堡和柳沟河路段:“因为它是几条国家高速公路的重合线,比如青兰路、连霍路、机场路的重合线,它的流量已经井喷了,是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郝盛介绍,截止到10月1日下午四点,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根据交通部路网中心重点监测的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等10条运输通道的交通流量分析,10月1日上述通道交通流量与去年国庆节同期相比上升3%左右。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全国道路客运量将达到6.4亿人次,同比上升1.6%。目前,全国各地交通部门交警加大路面巡逻力度、采取暂时限制大货车上高速、事故现场快速处理等措施,全力确保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郝盛提醒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在遭遇高速公路拥堵时间,可以选择绕行。

  “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频繁并线、尽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遇到长时间拥堵的路段,可以适当选择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以避开拥堵比较严重的高速路段。”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