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汽车 > 金融保险 > 正文

车险计费方式将革命性调整 数额挂钩行驶里程

发布时间:2015-12-04 16:49:1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12月4日讯 国内第一个按驾驶里程付费的移动互联网App里程保,今日在北京召开产品上线发布会。新车险最大的特点是,你的车险可以开多少付多少,不开车不用付保费,完全根据你的实际驾驶里程付费,实现车险计费方式革命性调整。在这种计费模式下,如果一位车主每年行驶公里数少于1万公里,且一直安全驾驶没出过事故,那么一年的保费最低仅需999元。

  长期以来,中国车险都是按照年付费,一名车主无论每年开多少公里,驾驶技术如何,只要开的车一样,保费相差并不大。这就意味着,一名每年开5000公里里程的车主,和一名每年开50000公里的车主;一名每年开车不出险的车主,和一名出险不断的车主,支付了同样的保费,这无异于车险的“逆向补贴”。今年6月起,中国开始了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明确提出将建立“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汽车保险,鼓励保险公司收集数据,建立风险保费,鼓励车主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绿色驾驶。

  里程保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车险比价网站车险无忧、中国第一家安全驾驶移动互联网公司车宝联合推出的,基于车主实际驾驶里程,集里程保车载智能硬件、里程保APP于一体的全新移动互联网项目。车险无忧解决车险计算复杂,购买渠道混乱的问题,车宝锤炼硬件,商业模式不断完善,最终形成基于数据和技术的移动互联网产品:里程保。

  里程保的出现意味着,车险不再像过去那样“按年付费”模糊定价,车主开多开少一个价、开好开坏一个价。而是像水电费一样,按照实际使用情况付费,开多少付多少,不开车不用付费。

  里程保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帅勇介绍说,“通过里程保,开车少、开车好的用户,可以得到更多优惠和奖励,而且可以看到自己每一段驾驶里程所花的汽车保险费,非常清晰直观。假如车主明天出差不开车,则无需支付汽车保险费,在中国,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互联网车险的产品创新。”

  里程保副总裁、北美注册精算师窦一平介绍了里程保的核心理念:里程保未来将通过大数据技术和智能硬件,打破传统车险顽疾,尝试创新按里程计费新方式。根据每一位车主实际驾驶里程,来划分车主的风险类别,让驾驶里程少的车主,获得较低的保费,让这些车主获得最公平公正的价格,以最低的成本规避可能的出行风险。窦一平表示,里程保开多少公里付多少保费,不开车不用付保费。真正实现从“按年计费”到“按每个人的驾驶里程付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