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央企人事调整 涉及三位车界人士

发布时间:2016-02-01 09:54:10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1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认证微博“国资小新”发布多条央企人事调整公告,涉及三位汽车界人士。其中,免去吴绍明同志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职务和中国一汽副总经理职务;免去赵航同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职务和中汽研主任职务,退休;免去朱福寿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职务,东风汽车公司董事职务。

  据了解,上述3人的具体情况各有不同。除赵航属于正常退休外,吴绍明将调任中汽协秘书长一职,朱福寿则属于在接受中纪委调查阶段被免职。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吴绍明历任一汽轿车厂技术员,长春汽车研究所底盘室工程师,一汽轿车厂产品技术科副科长、副厂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 开发部部长兼一轿厂副厂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轿厂代厂长、总经理助理,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 副总经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其离任后将有可能接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一职——现任中汽协秘书长董扬今年已经59岁,即将退休。 另外,早在去年9月的一次中汽协月度例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也确认了吴绍明将担任秘书长并兼任协会副会长的消息。

  朱福寿原为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2015年11月2日,中纪委网站宣布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11月25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免去朱福寿总裁及授权代表职务。至今日,国资委宣布免去朱福寿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职务,免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职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