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保时捷全球人事调整 方智勇任中国董事会主席

发布时间:2015-03-07 22:17:3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3月7日讯 保时捷股份公司(Dr. Ing. h.c. F. Porsche AG)日前宣布对其重要的销售区域及子公司进行管理层人事变动。在这其中中国董事会主席调整最受关注,现任中国董事会主席上任还不到两年,在去年保时捷在中国已有3位高层管理者接连离职,保时捷中国高层如此频繁调整实属罕见。此次保时捷全球人事调整具体职位变化如下表:

保时捷全球人事调整一览表
姓名
原职务
新职务
方智勇(Franz Jung,
现年52岁)
海外及新兴市场副总裁
中国董事会主席
潘德旭(Deesch Papke,
现年53岁)
中国董事会主席
中东及非洲子公司管理工作
Klaus Zellmer
(现年47岁)
德国董事会主席
海外及新兴市场副总裁
Jens Puttfarcken
(现年49岁)
售后副总裁
德国董事会主席
Michael Drolshagen
(现年44岁)
918 Spyder工厂生产总监
售后副总裁
Christer Ekberg
(现年60岁)
中东及非洲总经理
亚太地区新加坡开展工作
制表:中国网汽车
·

  方智勇(Franz Jung,现年52岁)先生将于2015年6月1日接替现年53岁的潘德旭(Deesch Papke)先生出任保时捷中国董事会主席。方智勇先生于2014年加入保时捷并出任海外及新兴市场副总裁,短期内便有力提振了业务发展。而在过去两年内成功拓展中国市场的潘德旭先生则将返回迪拜,接手保时捷中东及非洲子公司的管理工作。

方智勇(Franz Jung)

潘德旭(Deesch Papke)

  接任方智勇先生担任海外及新兴市场副总裁的是现年47岁的Klaus Zellmer先生。Klaus Zellmer自2010年起担任保时捷德国董事会主席,在已高度饱和的德国市场,Klaus Zellmer先生为保时捷创造了非凡的发展增量。而现年49岁的Jens Puttfarcken先生则将接任保时捷德国董事会主席一职,延续德国市场的良性发展。

Klaus Zellmer

Jens Puttfarcken

  保时捷2014年在中国全年累计销量46,931辆,同比增长25.4%。去年9月,保时捷在华销量一度超过美国市场而位居各国中第一,12月再现了这一幕,并且比美国高出一半,也超过了在欧洲销量的总和。随着保时捷在华销量快速增长,中国有望在2015年成为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中国销量增长的同时,在与中国经销商关系方面,也出现不和谐的声音。究其原因主要是保时捷目前主要是企业在制定销售目标时拥有的权力过大,基本上不会征求经销商的意见,这导致汽车制造商仍能赚取利润,而经销商却因过多的库存无法售出而导致资金紧张,经营压力过大。这种情况的出现,或许就是现任不到两年的中国董事会主席潘德旭(Deesch Papke)先生,在中国取得不错销量成绩之下,仍被调走原因之一。

  而即将接任潘德旭成为新中国董事会主席的方智勇(Franz Jung),在2003年-2006年曾有过在中国工作的经历,时任宝马中国高级副总裁的Franz Jung主要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相信这样的经历也有助于他更快的适应新岗位工作。但对于保时捷来说,在中国的发展要想保持高的增长速度,除了继续引进新车型之外,还要对豪车市场需求新变化有所应对,以及做好捋顺与经销商关系等工作。

  个人相关信息:

  方智勇(Franz Jung,现年52岁)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在品牌及市场的创建与拓展领域尤为精通。加入保时捷之前,他曾于路虎及宝马工作数年,历任宝马集团北欧总裁及CEO、宝马加拿大总裁及CEO以及宝马意大利总裁及CEO等职。他于2014年10月起负责保时捷海外及新兴市场相关工作。在任期间,他负责管理保时捷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子公司以及亚太、拉美、中东与非洲销售区域,这些区域拥有大量独立进口商。

  潘德旭(Deesch Papke,现年53岁)先生在国际汽车行业跨市场品牌管理方面有着多年经验。加入保时捷之前,他曾任职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路虎以及俄罗斯和南非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潘德旭先生自2005年加入保时捷,时任保时捷中东及非洲子公司负责人。2010年起负责海外及新兴市场相关工作直至2013年7月任职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

  现任保时捷中东及非洲总经理的Christer Ekberg (现年60岁)先生将返回保时捷亚太地区,并于新加坡开展工作。

  Klaus Zellmer 于1997年加入保时捷。他曾负责包括保时捷在法国及北美的销售网络拓展在内的多项重要工作。2002-2006年,他曾负责保时捷莱比锡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营销部门。2007年,作为汽车行业专家的Klaus Zellmer先生调任到保时捷德国公司,于比蒂格海姆担任市场部经理,并于2010年接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Jens Puttfarcken (现年49岁)先生 已在汽车行业累积了24年的从业经历,他于1997年离开菲亚特集团加入保时捷,曾在保时捷担任诸多重要职位,包括欧洲子公司及全球的管理工作。他于2004年接管客户关系部门,之后于2010年升任售后副总裁。

Michael Drolshagen

  Michael Drolshagen (现年44岁)将接任Jens Puttfarcken担任售后副总裁。他自2011年起担任保时捷918 Spyder工厂的生产总监。此前,他在连续生产准备领域工作了四年。他在魏斯阿赫研发中心开始了在保时捷的最初工作,之后于2004年转移到祖文豪森技术中心售后部门工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