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美国拟修订无人驾驶法案:加强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5-11-27 09:41:1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快速发展,美国联邦政府官员正在重新思考对待这种新技术的方式。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本周宣布,未来几周将对美国的无人驾驶汽车政策进行修订。

  他表示:“我希望我的部门在安全性方面保持谨慎,但不希望对现有的创新过于轻率。”两年前,美国交通部开始加强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监管。当时的政策显示,无人驾驶汽车只可以被用于测试,而不得用于公共道路上的一般驾驶目的。

  谷歌目前正在扩大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除了在山景城总部的测试之外,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还在加州其他地区的街道和德州奥斯丁展开了测试。特斯拉、日产和本田也开始测试无人驾驶技术。不过在所有的测试中,都会有人工司机坐在车上,以便应对紧急状况。

  到目前为止,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大部分监管规定都处于美国各州层面。加州、内华达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通过了相关的监管规定。而其他许多州也在考虑类似举措。

  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谷歌将在更广泛的市场中推出无人驾驶汽车。因此,关于道路交通的规定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预计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2016年美国科技政策的讨论重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