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德国拟为电动车车主提供5500美元补贴

发布时间:2016-02-02 09:04:0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基社盟(CSU)主席与巴伐利亚州州长(Bavaria)霍斯特·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日前表示,德国政府官员与汽车行业高管拟协商为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购买者提供5,000欧元(约合5,500美元)的补贴。

  德国联邦政府曾计划到2020年实现电动车保有量达百万辆的目标,然而到目前为止在鼓励消费者从购买廉价汽油及柴油车转为购买更为清洁的电动车方面没有获得太大进展。

  德国政府正在探讨能否与汽车制造商达成融资协议,共同为消费者提供电动车购买补贴,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与车企高管们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则表示,德国政府内部已经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希望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帮助德国实现百万辆电动车保有量的目标。

  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Bergisch Gladbach)汽车管理中心专家Stefan Bratzel 透露,2015年,德国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达23,500辆,其中仅12,300辆为纯电动汽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