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美环保署向车主宣战 汽油酒精含量提高或引反弹

发布时间:2016-05-26 18:13:28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投资者商业日报报道,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要求提高汽油中酒精含量的提议是赤裸裸的滥用监管权力,是向数百万车主宣战的行为。汽油中酒精含量的提高不会对环境产生太大的效益,也无关能源安全,但却会损坏数百万汽车发动机。

美环保署向车主宣战 汽油酒精含量提高或引反弹

  据介绍,汽油中混合乙醇(酒精)这个可鄙的决议首先是在2007年由时任总统乔治·布什签署的能源法案中正式推出的。法案规定,要在汽油里渐进式的增加乙醇含量,增加的不仅仅是比例,而是实打实的乙醇含量。

  根据EPA的新提议,炼油厂需要在2017年在汽油中混合总计达190亿加仑(约合719.2亿升)的乙醇以及其他生物燃料,而这个指标将比现在的标准增加70万加仑(约合265万升)。

  汽油中乙醇含量的增加将会导致系列问题。首先,美国国内的汽油消耗到目前并没有想象中的高。由于汽车燃油效率的提高,以及人民驾驶次数的减少,今年汽油消耗远远低于2007年的预测。所以,当炼油厂将190亿加仑的乙醇添加到汽油中,汽油中的乙醇比例可能会高于10%。

  由于乙醇具有腐蚀性,能够老化塑料、橡胶以及金属零部件,乙醇含量的过高同时又会引起新的问题。随着汽油中酒精比例的提供,问题出现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如果酒精比例超过10%,那样的话汽车发动机极有可能遭受重大损害,同时,摩托车、轮船等等的发动机也无法幸免,因为目前这部分发动机在涉及上还无法承受如此之高的酒精含量。

  《大众机械》杂志(Popular Mechanics)曾这样评论道:“随着汽油酒精混合法案的第一次推出,被搞砸的燃油系统、损坏的油箱以及由于水分掺杂进燃油系统导致的相位分离已经使不少消费者利益受到了损害。而政府政策要求汽油中混合更多的酒精,这一趋势可能会愈演愈烈。”

  汽车联盟(Auto Alliance)2012年的一项调查显示,2001-2009年期间的汽车由于汽油中高酒精含量,发动机内部已经造成了损害。2015年的一项报告中指出,最近几年出厂汽车的绝大多数都无法处理更高酒精含量的汽油。

  另一方面,将大量的玉米制成生物燃料又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食物价格,又影响了贫困人口的消费能力。为什么EPA会支持提高汽油中的酒精含量呢?它能够减缓全球变暖么?它能够帮助大城市对抗雾霾么?或者,美国自此以后就会成为能源独立的国家?很显然,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不会。

美环保署向车主宣战 汽油酒精含量提高或引反弹

  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会(NationalResearch Council)201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汽油中的酒精在整体上还将增加二氧化氮的排放量。稍早前的《科学》杂志也发表了类似观点,当大片森林以及草地被开垦成农田时,酒精将大大提高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早之前,斯坦福大学的环境工程师的一份研究表明,汽油中的酒精含量过高能够导致更多的雾霾。

  在2007年美国面临严峻能源危机的时候,汽油中增加酒精含量还说的过去。但随着水力压裂技术的成熟、页岩气的开发,美国本土市场上的油气供应已经大大增加,因此,在汽油中增加酒精的提议现在毫无意义。

  因此,有评论指出,美国政府现在完全可以放弃汽油中添加酒精的法案,毕竟混合导致的代价也十分高昂。尽管大农场主们可能会不高兴,但数百万车主们则会感激涕零……

据投资者商业日报报道,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要求提高汽油中酒精含量的提议是赤裸裸的滥用监管权力,是向数百万车主宣战的行为。据介绍,汽油中混合乙醇(酒精)这个可鄙的决议首先是在2007年由时任总统乔治·布什签署的能源法案中正式推出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