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球首例 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致死案接受调查

发布时间:2016-07-01 13:3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一则车祸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美国一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在采用自动驾驶模式时与前车相撞,导致驾驶员当场死亡。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在对25000辆特斯拉Model S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调查,此案也成为世界上首例因自动驾驶导致车祸致死的案例。

  据了解,这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州的公路上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当一辆拖拉机挂车在路过左转时,自动驾驶系统并未做出任何反应,导致特斯拉Model S直接与拖拉机尾部的挂车相撞。

  对此,特斯拉发布了对于该事故的声明,特斯拉方面称,导致自动驾驶系统“失灵”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当时光线过于强烈 ,自动驾驶系统和驾驶员都未能及时察觉挂车的边缘;另一方面,挂车的高度过高,超出自动驾驶系统扫描范围。

  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对2.5万辆特斯拉Model S 在“事故发生时驾驶辅助功能的设计和性能”展开调查。如果认为车辆安全性存在问题,那么将会要求车辆召回。

  受事件拖累,特斯拉的盘后交易股价明显走低。在6月30日的日盘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0.99%,收报212.28美元。但在盘后交易中,股价转升为跌,报206.80美元,跌幅为2.58%。

据了解,这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州的公路上开启了自动驾驶功能,当一辆拖拉机挂车在路过左转时,自动驾驶系统并未做出任何反应,导致特斯拉Model S直接与拖拉机尾部的挂车相撞。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将对2.5万辆特斯拉Model S 在“事故发生时驾驶辅助功能的设计和性能”展开调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