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汽车也能海淘 上海自贸区首家入驻天猫

发布时间:2015-05-26 11:08: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责任编辑:王庭

  海淘奶粉、海淘包包已经不时髦了,现在只要上网就可以海淘平行进口车了。日前,阿里汽车事业部宣布启动天猫“车海淘”业务,上海自贸区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成为天猫车海淘首家平行进口车战略合作伙伴,最快将于本月底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

  记者上天猫查看,“天猫车海淘”频道已经开通,已经有近三十款进口车在线开售。“天猫车海淘”打出了“比中规车同款最高降幅40万”的口号,极具吸引力。

  今年1月7日,上海市商务委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通知》,意味着在上海自贸区购买的平行进口车可得到国家的政策认可。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正是上海自贸区管委会认可的平行进口汽车公共服务平台,也是首批经上海市政府商务部门审核认定的17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之一。

  此次双方合作,可谓是一拍即合。消费者可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在线选购平行进口车,线下在上海或深圳提车。后续也可就近在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授权经销商处提车,并享受国家三包等售后服务。业界分析认为,阿里汽车涉足平行进口车业务,其在平台、价格、金融、用户大数据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如何解决售后质保服务仍是一大软肋。

  对此,阿里汽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天猫车海淘将从进驻源头把关:进驻车海淘的经销商必须提供齐备的车辆手续,包括进口货物证明书、车辆随车检验单、车辆一致性证书、购车发票等;车辆均能上牌,商家可提供上牌咨询和支持服务;商家还能提供三年六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车辆在全国各地都有各类指定4S店及维修厂可以享受车辆的维修保养服务。同时,根据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提供的平行进口车辆品质保证,每辆车都将纳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配有一车一标一卡一册。用户可通过手机扫描车身贴标上的二维码,辨别真伪,了解车况。此外,每辆车也都配有搭载RFID技术的售后服务卡,可在全国授权服务网点进行身份认定,并享受VIP售后服务。尽管如此,之后天猫“车海淘”能否在售后质保方面取得较好的客户满意度,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未来,天猫车海淘还将通过定制方式,为国内消费者提供私人定制版海外原装进口汽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