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球高档车市奔驰销量再领跑 宝马奥迪紧追其后

发布时间:2016-06-12 09:0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责任编辑:张少雷

  5月,奔驰继续以两位数的增长领跑全球高档车市场,宝马销量实现较大回升。其中,SUV车型以及BMW 7系成为销量主要支撑。相比上月,奥迪本月销量基本持平,但前5个月稳步回升。

  5月,全球高端车市场的龙头之争依然精彩纷呈。梅赛德斯-奔驰继续以两位数的增速领跑;并将与宝马、奥迪间的销量差距进一步拉大至20718辆及33925辆。凭借SUV车型以及BMW 7系的旺盛需求,宝马全球销量实现了较大回升。奥迪的销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但在全新A4家族以及Q7的推动下,奥迪前5个月的销量稳步提升。

前5月增速均超12% 奔驰继续领跑

  由于在欧洲及中国市场的不俗表现,抵消了美国需求下降的影响,梅赛德斯-奔驰品牌5月以及前5月销量,均以超过12%的增速领跑整个全球高档车市。

  数据显示,5月,奔驰品牌销售新车170625辆,同比增长12.9%。今年前5月,奔驰品牌累计交付新车818175辆,同比增长12.3%。

  从车型来看,奔驰紧凑型车5月销量达53618辆,同比增长15.6%,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全新一代E级轿车和GLC级SUV则成为奔驰5月销量的增长主力军。

  在中国市场,奔驰5月销量(含smart)达38271辆,同比增长38.9%。1-5月,奔驰累计销量达180537辆,同比增长35.9%,相比去年同期18%的增长率实现了翻番。

  近年来,依托新品的快速导入,奔驰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并在今年年初,成功夺回全球高档车销冠宝座。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功不可没。目前,中国已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

  “奔驰2016年前5月在华依然保持着快速的发展,连续39个月实现增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表示,“在2015年,奔驰给中国市场带来了15款换代或者中期改款车型,今年这个数字会达到10款”。

  SUV及BMW 7系旺销 宝马销量回升

  5月,宝马品牌全球销量达168129辆,同比增长5.6%,比上月提升4.5个百分点。今年前5个月,宝马品牌累计销售汽车797457辆,同比增速达5%。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5月销量的强劲增长主要源于SUV车型以及旗舰轿车BMW 7系的旺盛需求。

  有分析认为,今年,适逢公司诞生百年,宝马势必将尽力保住其自2005年以来的全球高档车销量冠军地位。但是,从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哈罗尔德·克鲁格此前的表态中不难看出,宝马更加注重其“持续的盈利能力”。

  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注意到,德国《经理人杂志》在上月底援引的一条消息称,克鲁格计划任命Nicolas Peter为首席财务官,取代弗里德里希·艾希纳(Friedrich Eichiner);并将提拔新首席采购员。克鲁格此举,意在财务及采购方面,打造年轻化管理层,以提高创新能力。

  5月,宝马品牌在华销量达37457辆,同比增长达7.5%。5月20日,宝马全新BMW X1正式上市。这款历时4年打造,根据中国用户习惯和需求进行了针对性设计、调校和改进的重磅车型,势必将为宝马在其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销量带来不小的助力。

Q2有望4季度推出 奥迪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在全新A4家族以及Q7的推动下,奥迪销量稳步增长。5月,奥迪在欧洲、亚太及北美三大主要市场销量均有所提升。

  5月,奥迪在全球销售新车达164150辆,同比增速达6.7%。其中,全新A4轿车和旅行车共计销售31000辆,同比增长16.2%;新Q7全球销量则达到了9050辆,同比激增79.6%。1-5月,奥迪全球销量达784250辆,同比增长5.3%。

  奥迪公司负责销售的董事冯德睿(Dietmar Voggenreiter)在一份声明中释放出“强烈信号”:奥迪Q2有望于今年4季度在欧洲开售。有评论认为,奥迪家族目前最小的SUV车型一旦推出,在同级别中将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在中国市场,奥迪5月销量为50002辆,同比增长5.5%,今年前5月销量达239118辆,同比增长5.8%。其中,A3销量为7395辆,同比增速达14.8%;而Q3的销量达到了7246辆,同比增长29.1%。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