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北京明年或实施最严燃油标准 大幅削减机动车排放

发布时间:2016-05-25 08:1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晓雄  责任编辑:张少雷

  新华社周一援引北京市环保局的消息称,北京力争于2017年1月实施全国最严格的燃油标准。备受雾霾困扰的北京计划大幅度削减机动车排放。

  新华社援引北京市环保局研究人员的话说,被称作“京六”的汽柴油标准将使得在用车污染排放下降15%至20%。

  此外,2017年1月,中国全国范围内也将全面实施“国五”标准,这相当于“欧五”排放标准。

  “京六”标准是在中国“国五”标准基础上的升级。目前,“国五”标准仅在经济发达的东部省份内实施。

  按照“京六”标准,燃油中的硫含量为10ppm,但与“欧五”标准相比,其苯、多环芳烃等其他污染物的含量水平更低。

  使用柴油的卡车以及机动车排放依然是北京挥之不去的雾霾问题的主因。

  5月20日,北京市政府曾表示,2016年和2017年,将有超过40万辆使用低质、高硫含量燃油的卡车和微型客车被淘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