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美黑客高手获巨额融资 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6-04-11 10:06: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财经网4月7日报道,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初创企业Comma.ai创始人乔治·霍兹(George Hotz)获310万美元融资,研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

  乔治·霍兹在17岁时因发明破解iPhone的黑客软件而出名。他在罗彻斯特理工学院上完一学期的课程后便退学了。同时,他还是谷歌的一名实习生,曾在Facebook工作过。索尼曾因他黑进三代掌上游戏机系统而对其提出控告。

  现在,乔治·霍兹一心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他购买了一些器材后便于其旧金山的车库着手研究。他希望在2016年底可以研发出一整套完备的装置,并以最低1000美元的价格售出。霍兹称,除了要降低成本外,还要尽可能的简化此套装置的安装过程。

  据报道,本周,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宣布为Comma.ai企业投资310万美元,推动其研发进度,争取早日进入汽车半自动化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七月,霍兹就辞去了工作并与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伊隆·马斯克签订了合同。二人就开发车用新型电脑视觉系统进行了讨论,但经过三个月的商讨后,二人产生了分歧。因此,霍兹决定自行研发此项技术。

  由于Comma.ai公司只有四名员工,此套装置是否能研发成功尚待分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