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开启 将建合格评定体系

发布时间:2016-04-22 16:51:3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4月22日讯 今日,“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C-GTR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主任薄昱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在会上宣布,从今年起将建立我国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工作,以建立合格评定体系。

  加快发展自愿性产品认证工作,是促进认证认可高技术服务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提升认证认可工作整体服务能力的要求,是促进产品创新、产业升级、推动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引导消费、进而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必要举措。

  “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作为国内第一个汽车轮胎绿色产品自愿性认证项目,国家认监委给予充分的认可和支持。薄昱民主任表示:按照国家“完善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标识、认证等体系,开展绿色产品评价”的总体要求,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承担了“制定绿色产品认证、标识整合方案”的工作,即建立统一的“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未来统一的“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立后,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也将纳入国家统一体系实施。希望天津华诚认证中心和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从实际需求点出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引领轮胎行业技术进步,打破贸易壁垒,树立认证品牌,增强国际影响力。

  发布会上,于凯宣布:“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C-GTRA)”项目正式实施。于凯表示:“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是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绿色产品认证要求的、受国家认监委监管的自愿性产品认证项目,旨在建立公平、客观、高标准的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评价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汽车轮胎消费参考,建立消费信心,引导健康消费,促进产业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汽车轮胎国际化步伐。

  “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认证(C-GTRA)”项目由天津华诚认证中心实施,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检测机构。该项目依据《汽车绿色轮胎等级评价规程》,从安全、节能、环保三个方面对汽车轮胎产品进行评价认证,结果在认证标识中以直观等级(A、B、C、D、E)方式体现。本次新闻发布会后,认证工作将正式启动,首批认证结果计划在2016年6月召开的“中国汽车认证认可国际论坛”期间正式对外发布。

  天津华诚认证中心、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公平、公开、公正的开展产品认证工作,注重公益输出,引导绿色消费,积极共享认证成果,不断创新、持续改进,力争打造国家品牌认证项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