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TNS调查连接技术接受度 德豪华车企领先

发布时间:2016-05-25 11:42:2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丁钰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TNS市场研究公司和毕博公司的调查发现,39%的驾驶员不了解适用的车载连接技术,奥迪、宝马和奔驰则提供了易于使用的连接配置。

  调查对象及焦点

  TNS与毕博的调查集中在欧洲区域,涉及7个市场,分别为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以及北欧诸国,共3,700名联网车驾驶员。调查的品牌共计11个,分别为捷豹、宝马、沃尔沃、路虎、奥迪、大众、福特、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标致和雷诺。调查目的是,观察驾驶员对联网车配置的接触度和用户体验。

  在调查中,相关联网车驾驶员将被询问:(1)了解度,其中包括是否了解联网车配置,购买时是否会考虑连接配置,经销商是否演示或解释连接技术,以及连接配置的好处;(2)购买,其中包括连接配置的选择、注册/激活体验、配置的付费更新(3)使用情况,其中包括首次使用连接技术时的用户体验,以及一般在哪种旅途中使用上述技术;(4)服务,其中包括联网设备的故障/问题、是否支持服务体验;(5)更新/推荐,其中包括更新连接配置的时间安排、是否有意向推荐连接技术。

  调查发现

  TNS成员Sarah-Jayne Williams发布了调查结果报告,“研究显示,德国豪华车车企在车载连接技术的质量和使用能力上远远领先于其他车企。所有的车企需要投资确保消费者了解并有效使用连接技术。”

  调查发现,39%的联网车驾驶员并未意识到车内安装了连接技术设备,61%的驾驶员则对此有所了解。在39%的人群中,18-40岁年龄段的人群占比31%,41岁以上的人群占比44%。虽然上述人群的车辆均引入了连接技术,但车主并不清楚所拥有车辆有相关配置,或认为其车辆并非是联网车。

  在购车时,48%使用连接技术的驾驶员均示,经销商在展厅向其介绍了相关技术。调查认为,如果车企没有对车载娱乐、联网导航和风险预警提示等连接系统进行更多的推广,将被谷歌和苹果等超越。

  32%车主购车时会将连接技术作为考虑因素,特别是年轻购车族和高档品牌消费者。62%的车主认为安全性是联网车的主要益处,同样比例的车主认为联网导航帮助最大,55%的车主认为通过仪表盘了解油耗、行车习惯很重要,40%的车主认为能够连接车内娱乐和媒体的无线配置很重要。

  因此,TNS指出,车企需提升驾驶员对车载连接技术的认识和驾驶体验,经销商应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并在消费者购车时向其介绍车载连接系统。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TNS市场研究公司和毕博公司的调查发现,39%的驾驶员不了解适用的车载连接技术,奥迪、宝马和奔驰则提供了易于使用的连接配置。”  调查发现,39%的联网车驾驶员并未意识到车内安装了连接技术设备,61%的驾驶员则对此有所了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