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车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范家伟十年感言:一晃走过十年

发布时间:2015-05-25 16:35:38  来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范家伟

  男

  2005年2月24日入职

  十年老员工

  现任 路桥分公司

  涂装科生产室主任

  一晃走过十年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荏苒的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一年一岁,一岁一年,渐渐地接近,又偷偷地远离,捉不住越出手指缝隙的匆匆时光。就这样一晃,我在广汽吉奥路桥分公司整整工作了10余年!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2005年2月24日那天,我正式报到,加入了吉奥(广汽吉奥前身),被公司领导安排到涂装科精饰岗位,做一名精饰补漆工。那个时候的我,初出茅庐,对于汽车的了解知之甚少,更别提生产制造了。对此,我充满了好奇,我开始静心学习岗位知识和技能,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渐渐掌握了补漆的要领,工作起来也得心应手。在05年年底,公司接到了一个出口大单,对于我们生产线的员工来说,真的就是没日没夜的奋斗,那个时候,真的就差吃、住在车间了!

  2006年3月,我成为了涂装科的质量控制员,同年7月升任涂装厂生产室主任,主要负责车间生产计划安排、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生产现场、设备管理等工作。期间,我通过学习精益生产方式,并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改进,有效保证了涂装的正常生产,为提高涂装生产效率、降低涂装成本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其中,我推行的效率管理平台,减少了异常停线时间,提高了单车生产节拍,减少了员工加班时间;推行一周现场改善,提升了车间清洁度,保证了产品涂装质量;运用看板管理,保证了生产管理的标准化、持续化。当然,我也参与了涂装科电泳线提速组织策划、验证工作(改每个吊具1个货厢为2个货厢);也组织过保险杠生产线循环水池的改造工作。

  直到现在,10余个年头,公司从一个基地发展到三个基地(萧山基地、东营基地、路桥基地),从最初的几百名职工发展到如今的3000多名职工,这个辉煌的跨越,我很庆幸能和很多人一起共同见证!人生能有几个10年?又有多少人能将这10年过得充实、美好。感恩公司,给我带来信念和信心;感谢领导、同仁,十年风雨走过,让我甘之如饴!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不惑之年。有时静静回味我平淡的人生,剧情倒叙,一幕幕一章章,历历在目,恍如昨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